美海軍首納無人直升機隊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加州科羅納多2日路透電)美國海軍今天在聖地牙哥附近的空軍基地,首度推出結合戰鬥直升機與無人機的戰隊,稱這是未來戰爭的方式。

這支約140名稱為「魔術師」(Magician)船員的戰隊,將在離海戰艦執行任務。這些戰艦體積小於驅逐艦和航空母艦,且速度更快。

海軍上將巴斯(David Buss)說:「我們向來使用要價數百萬美元的驅逐艦,來追捕索馬利亞海盜。」「現在採用的新方法專為近岸打造。根據我們目前經驗,這是我們最有可能遭遇威脅的區域。」

這項新方法將海軍目前使用的MH-60 Romeo直升機與MQ-8火力偵察兵(Fire Scout)無人機結合。這架無人機由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打造的,外型與起飛方式都像直升機。

無人機將由地面或最遠達約177公里的船上兩名「駕駛」操控,可在空中停留至少8小時;相較之下,直升機最長的停留時間僅為3.3小時。(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