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城變空城 韓國員工全數返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南韓坡州3日法新電)韓國今天撤離朝鮮開城工業園區最後一批韓國員工。兩韓軍事情勢升高可能使開城園區永久關閉。

位於兩韓邊界以北10公里的開城工業區2004年成立,曾是兩韓合作的罕見象徵,不過如今面臨可能永久關閉的命運。

韓國上月30日撤離開城工業區多數韓國員工,留下7人負責處理尚待解決的問題,譬如未繳稅款及據信金額達數以百萬計美元的朝鮮員工薪資。

韓國統一部表示,最後7名韓國員工與朝鮮就當地員工未給付薪資等問題商討數日後,已於今天返回韓國。

朝鮮不斷怪罪韓國,造成開城工業區陷入停擺。

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在評論中指出:「所有事實都證明,韓國傀儡當局奮力將神聖的開城工業區變成對抗朝鮮的衝突場所及戰爭源頭,而非和解與統一區域。」

評論並說:「這個傀儡政權在促使開城工業區關閉的行動上愈來愈瘋狂,將所有韓國員工撤出此工業區。」(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