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升高 威脅沿海紐約城市(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紐約 — 就在科學家和環保人士激烈辯論導致地球變暖的主因時,一個不爭的事實是,高山冰川在融化,北極冰層在變薄。大部分科學家都承認,到本世紀末,海平面可能會升高一米以上,嚴重威脅到島嶼國家和沿海城市。美國最大城市紐約正在研究應對之策。

去年10月的桑迪颶風讓紐約人領教了海平面升高的威脅。 

紐約布魯克林區居民杰里•岡薩雷斯說:“水漲到門的一半那麼高,我們使勁兒用桶往外舀水。冰箱都浮起來了。”


哥倫比亞大學的克勞斯•雅克布認為,高度是關鍵:“我們可能需要更多的高架道路,把那些高樓連接起來,甚至可以修建高架交通系統,而不是僅僅依靠地鐵。”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紐約協調人邁克爾•伯恩斯指出,桑迪颶風後重建工作的科學規劃非常重要。他說:“高度只是保護措施之一,我們能夠修建防波牆,堤壩。我們能夠選擇不在某個地方重建。我們還可以提供補貼,鼓勵人們遷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去生活。”

科學家說,在過去的100年裡,海平面升高了20至30厘米。一些專家認為,到本世紀末,海平面還將再上升1.5米,嚴重威脅沿海城市和島國。不管海平面上升5厘米還是70厘米,紐約居民知道,他們要麼把海水擋在城市外面,要麼就得搬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