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美國工作增長超預期 2008年來最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美國勞工部發佈了四月份就業報告,四月份增加了165,000份工作,比之前經濟學家預測的多出140,000份。失業率也降低到7.5%。

和溫暖的四月一起到來的是令人振奮的就業數據,共增加了165,000份工作,比預期多出20,000個。失業率降到7.5%,是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

按照慣例,勞工部還調整了之前兩個月的實際工作增加數字,二月是332,000,三月則為138,000,也就是實際工作增加數量比當時發佈的數據共多出114,000份。

四月份增加工作最多是餐廳和酒吧,共增加了38,000個職位﹔臨時性的服務業,增加了31,000份,零售業新增29,000個職位。

專家說,隨著這些行業的需求增長,僱主必須多僱人。

法國巴黎銀行北美首席經濟學家朱莉婭•科羅納:「僱主門從現有僱員狀況產生更大生產力的餘地已經沒有了,所有提高生產力已經到頂了,僱主必須多僱人才能繼續增長和擴張,這對勞動力市場來說是個好消息。」

與此相反的,正在執行開支緊縮政策的各級政府部門,四月份共砍掉了11,000份工作。

四月份其他行業的就業情況分別是,全國包括汽車廠在內的製造業基本沒甚麼變化﹔之前10個月一直增加工作的建筑業則消減了6,000個職位,主要原因是政府資助的建筑項目如基建和學校建筑減少﹔醫療保健領域增加19,000份工作,其中照看老人的工作強勁增長,勞工部預計10年內這個領域用人需求會一直快速增長。

雖然四月份失業率降低到7.5%,也就是1千1百70萬(11.7 million)人沒有工作,但和美國經濟危機前的狀況相比,還是不讓經濟學家滿意,當時的失業率只有4.5%。目前美聯儲的目標是恢復到失業率6.5%,所以可以預計美聯儲會繼續為美國經濟注入大量資金。

霍奇斯基金投資委員會主席唐•霍奇斯:「我認為將會有巨額的資金投入股市,這是積極的跡象。」

總體來講,經濟危機中,美國經濟共流失了8百70萬(8.7 million)份工作,迄今已經增加回來6百20萬份。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