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片雲集 好萊塢喜憂參半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喜歡看電影的人今年夏天一定會大呼過癮,整個暑期檔大片不斷,但是對於好萊塢的各大電影公司來說,卻只能用喜憂參半來形容各自的矛盾心情。

本週末即將上映的《鋼鐵俠3》拉開了整個暑期檔的連臺好戲,這個夏天將有大約22部大製作影片競爭全球票房排行榜,這些影片的製作成本都超過、甚至遠遠超過一億,其中包括各類影片續集,動作冒險片和動畫片。由於今年以來美國票房收入持續不振,好萊塢的片商們因此相信這些扎堆的大片會令今年低靡的票房大為振作。

然而,激烈的競爭也讓各大電影公司擔憂各自的投資回報,今年將有7個週末出現兩部大片同時首映,各家都不免擔憂自己的影片能在排行榜上停留多久。六月份迪士尼的動畫片《怪獸大學》以及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殭屍世界大戰》同時登場﹔七月份環球影業的動畫片《神偷奶爸2》同時叫陣強尼•德普(Johny Depp)主演的《獨行俠》以及《超人》續集《鋼鐵之軀》,眾星雲集的《長大後2》和怪獸大戰機器人的《環太平洋》緊隨其後。

通常投資一億美元的電影,要賺得至少2.5億美元的票房才能盈利,如此多的大片同時上映,慘烈的競爭會讓其中的某些片商血本無歸也不是沒有可能,然而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個夏天,觀眾們可以盡情享受這些令人眼花繚亂的大片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