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相關字成敏感詞 網友抗議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上個月,上海復旦大學研究生黃洋遭人投毒病重致死的案件發生之後,1994年清華大學女生朱令「鉈中毒案」再次引起網路輿論的關注。黃洋案已有嫌疑人被捕,但朱令案一直沒有破案,網上出現網友呼籲警方重新啟動對朱令案調查的聲音。然而,網友們發現,民眾有關朱令案的一些分析猜測和呼籲遭到中共當局的刪除。

19年前,兩次攝入致死劑量的重金屬鉈鹽,讓多才多藝的清華大學學生朱令幾乎變成植物人。北京警方確認系人為投毒所致,然而19年後仍懸而未破。有關「誰是兇手」的各種猜測和傳說,坊間從來沒有間斷過。而近期隨著復旦大學黃洋遭人投毒致死案發生後,朱令案再成關注焦點。不過,面對輿論的沸反盈天,中共當局已經開始了慣用的封鎖措施。

有網友在新浪博客中發表文章表示,近日,《人民日報》有關朱令事件的微博被刪,而新浪微博有關朱令的熱門話題也已經被撤下。

記者發現,在新浪微博搜索中輸入「朱令」、「鉈」、「清華中毒」和「孫維」等,均出現了當局封鎖消息時的熟悉字樣——「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很多網友對於當局的刪貼和封鎖信息感到憤怒。

未疏:動作怎麼會這麼快,我在百度貼吧發的帖子也被秒刪。大家加油,貼吧里有人說今晚註定是個不眠夜!!希望不要明天早上一起床,發現所有呼籲朱令案件重啟的微博都失蹤了。(新浪博客)

窗外晴:騰訊,你也頂不住壓力,把本來置於首頁關於#朱令#的話題給刪了,看來幕後的黑手不是一般的黑,而中國的媒體已經集體沉淪,中國的民主之路依舊是漆黑一片,但不管如何我會一直關注朱令。(新浪微博)

靜靜的白樺林:這幾天了解了#朱令案#,輿論已經沸反盈天,清華官方的態度對此非常淡定,僅僅是在微博上被瘋狂的「爆吧」然後刪除評論。官辦學府的首要目的是為精英治理培養接任者,承擔民族崛起的任務卻不是其所能肩負的。我們說要傳遞正能量,必須說真話說實話。現在的大學能做到嗎?大學的沉默與不作為是一種國殤。(新浪微博)

乖乖隆地洞韭菜炒大蔥:新浪悅博第24期關於朱令案的整版報道前幾天全部被刪……(新浪微博)

甄西月:《羊城晚報》4月29日A5版《朱令「鉈」中毒,何時有真相?》,各大網站于昨晚或者今晨刪除,羊晚官網報紙電子版剛剛刪文。如今,只剩下論壇等保留。你們要幹什麼?(新浪微博)

林海雪原fly:#關注朱令#網易新聞排行榜跟帖榜前3名里有2篇關於朱令的帖子,都被刪除了……

朱令事件時間表

●1973年11月朱令生於北京。1992年9月,考入清華大學化學系物理化學和儀器分析專業。

●1994年12月8日朱令開始大把掉頭髮。其後三天,腹痛加劇。

●1995年約3月朱令中毒后昏迷多日,幾近植物人。

●1995年3月學校出示學生接觸化學藥品的清單,肯定朱令並無鉈鹽接觸史。此事被記入病歷。

●1995年4月10日朱令病症被同學翻譯成英文,發到互聯網緊急求助。一周內,世界各地的醫生、專家的回郵達1500封。統計結果是,30%的回覆認為病人是「鉈」中毒。

●1995年4月28日協和醫院用普魯士藍化學劑排毒,一個月後朱令體內鉈含量基本排除,中毒癥狀消失,而嚴重的後遺症將和她相伴終生。

●1995年4月28日北京職業病防治所實驗室負責人陳震陽確定,朱令是鉈中毒,且體內鉈超過致死量。陳震陽認為,如此大的劑量不是自殺,就是他殺,且兇手肯定是兩次投毒。

●1995年4月底協和醫院認為朱令是二次中毒。同年5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14處和清華大學派出所受命立案。

●1995年5月朱令經治療后得救。但肌體嚴重受損,並因輸血感染丙型肝炎,此後生活不能自理。

●1997年4月2日畢業前夕,朱令同宿舍同學孫某突然被公安局14處從實驗室帶走訊問,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要求孫某在印有「犯罪嫌疑人」字樣的紙上簽名。公安局14處連續突擊審問她8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