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表揚志工 彰顯人道精神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4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天在苗栗舉行一年一度慶祝大會,表揚績優志工,副總統吳敦義應邀前往頒獎,表彰人道、奉獻精神。

為紀念國際紅十字運動創始人亨利•杜南5月8日生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今天在苗栗縣中正堂舉辦世界紅十字日慶祝大會,頒發獎章、獎狀給績優志工及捐款人,表揚平日奉獻。

副總統吳敦義連續第3年出席表揚大會,他致詞時讚揚紅十字會捐款人出錢出力、志工們熱心奉獻,讓台灣成為世界矚目的人道援助提供者,天災地變時「看見紅十字標誌,就看到愛心、熱心、勇敢和志願服務」。

他指出,2年前日本三一一震災,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辦電視募款晚會,總統伉儷率先加入,獲各界響應捐輸,捐款新台幣68億餘元,令日本深刻感激,不久前台日雙方終能突破17年來僵局,簽定台日漁業協議,「相信這是原因之一」。

會中表揚461名成人志工、167名青少年志工,其中6人服務時間逾20年;人稱「老爹」的潘振明是其中之一,他專攻水上救生,一直以當志工為樂,儘管已入耳順之年,仍堅持繼續服務下去。

84年次的謝晴安出身單親家庭,從小受外界幫助,本著回饋心情加入青少年志工;去年暑假,帶著急救箱和簡單物資前往印尼棉蘭,協助當地貧困民眾健檢、宣傳衛教資訊,她說「看見別人的不幸,深覺自己是幸福的,願意付出更多」。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指出,紅十字會是國際性組織,除了國際人道援助,也落實在地化、草根化,志工夥伴在急難救助、居家照顧、水安救生、社區服務、救災備災等工作上都全力以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