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傳麻疹疫情 外交部籲注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外交部表示,英國最近發生麻疹傳染疫情,外交部提醒近期擬前往英國旅遊的民眾注意,衡酌向醫院洽詢施打麻疹疫苗事宜。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指出,英國主要媒體近期報導麻疹傳染疫情,今年英國各醫院所至今已確診800多件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病逝。

  外交部表示,疫情主要發生在威爾斯地區,共計448件;其次為北英格蘭地區354件,倫敦地區則有67件。英國政府已緊急購用100萬支疫苗,供學齡兒童施打,避免疫情進一步擴大。

  此外,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接獲世界衛生組織通知,沙烏地阿拉伯確診7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其中5名死亡,另2名病危;這些個案發生於沙國東部某間醫院,初步調查這7名病患並非來自同一家庭,近期也無旅遊史或動物接觸史。世衛組織與沙國正在持續調查疫情規模及釐清感染來源。

  外交部說,疾管局已將中東地區包括巴林、伊拉克、伊朗、以色列、約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巴勒斯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葉門14個國家,納入旅遊疫情建議「第1級」,即注意(Watch)範圍,提醒國人注意,疾管局將續嚴密監視疫情的發展與加強邊境檢疫措施。

  外交部呼籲,近期擬赴中東地區商旅的台灣民眾、領隊導遊提高警覺,做好自身防護。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相關資訊,請參閱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