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審川震億元捐款 泛民23票齊抗捐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四川雅安大地震之後,香港的抗捐運動觸動中共神經。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更罕有地發表社評,批評港人不捐錢。星期五,立法會再度審議捐款1億給四川地震,泛民主派23票一致反對,不過在建制派護航之下,議案獲得通過。

延續上月24日會議,立法會再度審議四川賑災議案。23名泛民主派議員一致反對議案,擔憂捐款落入貪官手上。

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我們一片好心,想著幫他們,但內地卻製造出很多悲慘故事,來賺取捐款,接著謀取暴利。正因為我們不信大陸這個制度,我們就不可以繼續捐款。」

一句「酒濃於水」,讓議員黃毓民走紅網絡,被大陸網民讚說的好,今次他再次妙語連篇。

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1億一定不給你,其他那些甚麼救災如救火,火都已經兩個星期了,救急扶危,已經兩個星期了,你看上次前科累累,大部分的錢都給你們貪污了,香港捐了130多億。」

也有議員列舉大陸貪腐案例,和反對中共豆腐渣工程。

雖然議案在保皇黨護航下,以32票對23票獲得通過,但香港政府盲捐1億元,相信令大陸居民也感到驚訝。一項調查顯示,大陸僅一成人信任中共官方背景的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