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農藥與有機栽種 榮獲火龍果甜度王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 社區廣角鏡(290)為了提升果農栽培技術,農委會舉辦「火龍果甜度王冠軍」賽,2012年的「白肉組甜王獎」是來自臺南的果農,他所種植的火龍果為甚麼會脫穎而出呢?帶你來了解。

果樹花庚都會長出很多花果來,不過,要將多餘的摘掉,只留下1個花果,讓果實能吸收到最佳養分。

火龍果甜度王冠軍康萬國:「若你在花庚上留的花果越少,它的果實會越大顆,若你沒有注意到花庚上的花果數量,就比較小顆,比較不漂亮。」

肥料以天然物料為主,呈現顆粒狀,灑在果樹根部,之後再用曬乾的雜草蓋住,確保肥料與土壤結合。

火龍果甜度王冠軍康萬國:「這樣的施肥方式比較不會留失掉養分,陽光也比較不會日曬到肥料,這樣養分比較可以保持住。大多數都使用有機肥料比較多,沒有用到化學肥料。」
被農場主人細心照顧的火龍果,目前是臺南市唯一取得吉園圃認證,市長也非常肯定。

臺南市長賴清德:「他沒有使用農藥,完全使用肥料,包含各種類的有機肥料,可以說是高技術的種植,非常令人欽佩。」

火龍果富有植物性蛋白、花青素和膳食纖維,除了營養價值高之外,這幾年經過果農的改良,甜度大幅提升,每公斤價格有250到320元,也成為當地高經濟價值的水果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