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頭上的女人》慘劇延續至今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新聞週刊(369)揭露「馬三家勞教所」酷刑黑幕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和揭露2600名「被勞教少年」死亡真相的《大堡小勞教》,兩部作品的題材、內容,同時尖銳地批判了中國的勞教制度,尤其是《小鬼頭上的女人》,直接觸碰了中共最敏感的法輪功被迫害問題。5月1號,香港和台灣同步首映了這兩部令人心酸的記錄片。有評論指出,雖然影片講述的是過去發生過的事情,但實際上,這樣的迫害一直延續到現在都沒有停止過。

《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了發生在瀋陽市「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真實故事。片中通過幾名親身經歷者描述在勞教所遭受的非人道待遇。揭露了上訪人和法輪功學員如何在反迫害的過程中,被女警察強迫蹲小號、抻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等酷刑折磨,甚至殘忍的被用子宮擴張器插進嘴裏強行灌食數月,被以死人床束縛,衣服被扒光,像死人一樣躺著、灌食、大便、撒尿、睡去、再醒來……躺著數月不讓洗澡、不讓刷牙,出現陰道炎症狀,還被用電警棍放電來擊打乳房和生殖器官,更被電警棍插進陰道裏電擊,還遭到往陰道裏灌辣椒麵等酷刑。

《大堡小勞教》從跟蹤拍攝曾伯炎的尋訪之路開始。時光倒退至1958年,當時在《四川日報》任職的曾伯炎被打成右派,送到四川省樂山市峨邊縣沙坪農場勞教。在那裏,他看到四川大堡的「小勞教」們勞教生涯的慘痛經歷。當年被強迫送往大堡的「小勞教」總數在四、五千人,小的十歲,大的十七歲,他們當中因為高強度的勞作、飢荒、疾病和虐待等致死者,達2600人之多。

記錄片《大堡小勞教》的主要參與人之一曾伯炎向《新唐人》講述了他參與拍攝這個記錄片的原由。

曾伯炎:「因為我長時間是在體制內,在體制內就沒有這個機會,是退休了過後,對歷史也看的更清楚了,特別是共產黨六四以後,把它們猙獰的面目暴露的更徹底了,我才有這個勇氣來說這些東西了。」

時事評論家橫河表示,《小鬼頭上的女人》和《大堡小勞教》反映的是兩個不同時代的這些媒體人和獨立電影製片人的親身經歷,在過去,即使是他們能夠把它拍出來了、整理出來了,也很少有機會能夠放映出來。

時事評論家橫河:「那麼在過去的這一兩年當中,因為對於取消勞教制度呼聲很高,那麼有了一定的民意基礎,在這種情況下製作人就把它拿出來放,其實即使是拿出來放,在國內也是有很多障礙的,這就是為甚麼他們把他拿到香港來播出,到香港去首映,雖然說馬三家發生這些事情是在過去十年當中發生的,但實際上它一直延續到現在,並沒有停止。」

曾伯炎表示,他雖然沒有看過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但是他相信那裏面揭露的內容是真實的。

曾伯炎:「馬三家的這些事情我曉得,但是那個片子我沒看過,但是我知道,我看過那些事情是幾十年前的那些,我認為他們現在的那些都是不足為奇了,我相信,而且我也看到過那些酷刑,我也在發生酷刑的時候,我在側邊是旁觀的,所以我相信。比如馬三家的那些拿牙刷刷女勞教陰道的那些事情,在鄔卞也就發生過。在謝貽卉那個訪問裏面就有一個叫楊有遠,他就是在62年他就看到過這個事情。」

橫河還指出,揭露馬三家的酷刑和揭露勞教制度,不完全是一回事,勞教制度可以說是制度不合法,那麼中共它可以用取消勞教制度的方式或者是改革勞教制度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所說的馬三家的酷刑是不一樣的情況。

橫河:「但是馬三家的就不一樣,馬三家它反應的是一個酷刑,不是用改革勞教制度和取消甚麼勞教制度能夠解釋的,它實際上是廣泛普遍使用酷刑,那麼這種酷刑,它牽扯到的是犯罪的問題,每個當事人和責任人是犯罪的問題,這種是屬於刑事犯罪,就是在中共的法律和憲法上面,它也都是一個刑事犯罪,因此,是需要受到法律制裁的。中共即使是想用某種東西去證明勞教制度是需要改的,它也不願意看到馬三家這種廣泛的使用酷刑被曝光出來,這就是為甚麼他們肯定要去想辦法,去抵賴。」

香港和台灣同步於5月1日首映這兩部令人心酸的記錄片之前,今年4月初,財訊傳媒旗下的《Lens雜誌》刊登2萬多字的文章《走出馬三家》,就已經披露了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對女性勞教人員使用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酷刑,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很快,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遼寧官方調查組所謂「結論」,稱報導「嚴重失實」,4月27號,有十多位在馬三家勞教過的女子前往新華社抗議,要求解釋為何按遼寧調查組的虛假結論發稿。

《走出馬三家》的作者袁淩新浪微博上的帳號遭到封殺,受訪者遭到威脅。4月9號,《LENS》視覺雜誌在網站的原文被刪除。

作為《走出馬三家》和《小鬼頭上的女人》主要受訪者,51歲的劉華表示,《新華社》公開造假,作為受害人見證人,雖然面臨打壓也不能沉默。

劉華:「他們要給我們打壓的,家不敢呆,跑到北京,他們和跟到北京跟蹤,他們真是流氓手段,不是跟蹤就是盯梢,再不就是綁架,這是他們一貫的慣例,所以我們就是說不願意讓他們留後患,他們就是無賴,他要抵賴吧他還要打壓你。」

橫河:「你看調查組的組長,就是遼寧省的司法廳的廳長,遼寧省司法廳就是直接管馬三家的,指控馬三家就指控了他,而那個勞教局的局長就是原來馬三家的院長,指控到他的時候,那也就指控到馬三家,就指控到了勞教局局長,勞教局局長自己還去,調查發生在手下自己當教養院院長時發生的事情,他當然要否認了。」

中共江澤民集團自1999年開始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延續至今,期間,雖然面臨被抓被關押,法輪功學員卻一直都在進行反迫害,一直沒有放棄向民眾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法輪功學員經常提到的一句話就是講真相,現在看來真相真的是要大白於天下了,作為中國人我真的感到看到希望了,現在不僅僅是勞教所的黑幕,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真相,也越來越被國際社會關注了,但是這一切的得來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十幾年如一日的講真相,付出了非常大的代價,這種勇氣與堅持值得人們尊敬。」

儘管歷經14年的血腥鎮壓,法輪大法卻以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洪傳全球114個國家與地區,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已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在世界各地出版發行。法輪功學員以其大忍、大善之舉不僅承擔起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恢復和弘揚的重任,而且已經成為穩定中國社會和世界局勢的關鍵因素。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蕭宇﹔配音/慧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