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對紅會的唾棄就是對中共的唾棄

【新唐人2013年5月5日訊】雅安4月20日地震后,中國紅十字會於當日早上發微博稱已派工作組趕赴災區,並號召民眾捐款。該微博在短短三個小時內收到超過兩萬多個「滾」字的回復,隨後不到兩天的時間里,又收到了十多萬個「滾」字。相反,人們繞開紅十字會的同時,紛紛向壹基金捐款,不少商家、企業家以及明星也通過壹基金把錢轉交災民。

《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其微博中說:地震捐款從紅十字轉向壹基金,這是五年後的一次民意票選。此話一語中的:捐款的流向體現的是民意的選擇,民意的走向恰恰是天意的垂示:民眾對紅會的唾棄其實質就是對中共的唾棄。

紅十字會,本應屬於民間組織,其成立和運作的目的在於提供人道主義救助,而「在中國,紅十字會已經異化為這樣的一種組織–它與權力體系走得太近,又與商業世界結交甚歡。這幾乎讓人們忘了它作為民間組織的中立、獨立的人道主義初衷。」

中國紅十字會作為政府主管主辦的「民間慈善組織」,其總會屬於國務院直屬的副部級單位,何清漣女士文章指出:其(中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先後由前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出任。先後任會長的王忠禹、彭佩雲都是政府正部級以上高官。現任會長華建敏曾任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他那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身份,似乎可以使他忝居「黨與國家領導人」行列。

中國紅會的准行政機構的性質使其具足了時下中共政府、官場的種種不治之症:貪污、腐敗、造假、權、錢、情、色交易泛濫、挪用善款。尤其是其運作的不透明,使其公信力降到了極點,近年來,中國紅十字會系統不斷被爆出「天價帳篷」、「萬元午餐」、「巨額善款去向不明」等醜聞,這與其內部長期不透明、不公開的運作有著直接關係,這也正是被民眾唾罵和拋棄的要害之處。

「透明化運作」是國際紅十字運動一個半世紀以來長盛不衰的保證。對捐款人透明,遵從捐款人的意志,對其負責,是現代公益慈善業的基石。然而,這個對於慈善機構的最起碼要求,中國紅十字會卻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2012年7月北京特大水災募捐中,一位人士宣布他願意捐出500萬給紅十字會,前提是紅十字會要公布它的賬目。這個提議被紅十字會嚴詞拒絕,寧願不要500萬,也不能洩露它的賬目。何以至此,是因為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紅會本是怪胎:名為民間慈善機構,實為政府斂財機關。一旦帳目透明,其醜陋行為必將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無處遁形,這種共產體制下的怪胎必流產身亡。這正象中共高官財產難以公示一樣,一旦公示中共高官財產,則無官不貪的中共官員將紛紛落馬,病入膏肓的腐敗中共將毫無遮攔,中共的信用將降至負數,中共將立即冰消瓦解,不復存在。

本次雅安民眾對紅會的唾棄,實際折射出的是民眾對政府官僚腐敗的零容忍,對中共制度的不信任。這與不久前《人民論壇》的調查結果遙相呼應。

4月15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網》進行了一次民意調查,想了解中國民眾對中共的「信心、信念、信仰」,提出四個問題供民眾選擇答案,供選答案分別是:完全贊同、贊同、不清楚(不知道)、不贊同。

第一問,「您是否贊同中國共產黨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加快推進改革」?選擇「不贊同」的為75.40%;第二問,您贊同「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利於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說法么?選擇不贊同的為82.33%;第三問,您贊同「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人民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說法么?選擇不贊同的為83.85%;第四問,您對中國「一黨執政、多党參政」的制度怎麼看?選擇不贊同的為81.32%。

由於持「不贊同」的人數占約80%,再加上約10%的人表示「不清楚」或「不知道」,這意味著近90%的人已不再相信中共。

這種調查結果令中共當局相當恐慌,匆忙於當天關閉調查並刪除結果。否則,根據上、下午數據的變化對比,持不贊同的人數比例將繼續攀升,這正是中共最害怕的。北京這次的民意調查,因網路投票比較安全,反映了民眾的真實想法。

而雅安民眾對於中國紅十字會募捐的不滿與抵制,實質上表現出的恰恰是民眾對中共政府公權力的不滿與抵制,這與北京網上調查背後的民意別無二致。中國紅十字會是中共的組成部分,在救災募捐時又是中共的臉,民眾抵制紅十字會募捐,實質是扇中共的耳光,打中共的臉。郭美美事件只是揭開中國紅會醜聞的一個導火索,一如馬三家醜聞揭開中共的非人類嘴臉一樣,它讓人們更清晰的看懂了紅會、看懂了中共,當偽善的面紗揭掉,醜陋、猙獰的面目再無法掩飾的時候,人們都會唾棄強權,做出公正的選擇,雅安那十多萬的「滾」字不正是民眾送給中共最好的選票嗎?

中國紅十字會與中共一樣,已徹底墮落,失去民心,覆水難收,不可能再挽回自己的聲譽。正如紅會一位中層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2008年之前,紅會對存在問題作出的種種解釋還有人聽,如今,不管他們再說什麼,似乎都沒有人相信了。

這種說法同樣適合「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中共。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