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天堂之美 紐約名流盛讚神韻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新聞週刊(369)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二零一三年四月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進行了七天共十一場演出,演出盛況空前,再創佳績,十一場演出均滿場,兩個週末中的七場更是超級爆滿。每場演出的觀眾都是冠蓋雲集,各界社會名流紛紛慕名而來。他們不僅對神韻的藝術呈現讚不絕口,對被神韻所展示的文化內涵深深折服, 他們有的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看到天堂之美,有的認為,神韻引領了時尚潮流,還有不少人說神韻是未來的希望。我們一起去回顧一下這個盛況。

神韻熱在紐約主流社會一再升溫,神韻美名口耳相傳,神韻在大衛寇克劇院的演出,每場都是冠蓋雲集,華爾街富商、名媛、世界知名藝術家、國際名牌時尚公司總裁、設計師等慕名紛至遝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的劇場大衛寇克劇院,是以紐約首富、慈善家大衛•寇克之名命名的,4月25日晚,大衛•寇克本人也來到劇場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

著名慈善家大衛•寇克:「我喜愛神韻的服裝、富有活力的舞蹈、西方古典音樂與中國音樂的結合,讓人身心愉悅。演員的技巧非常出眾。我喜歡背景天幕上美麗的中國風光,美麗如畫。我不熟悉這種美好的藝術形式,但是絕對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妙的夜晚。」

寇克先生表示,他十分喜愛神韻演出的浪漫色彩和神話般的故事:「好像神話一樣,很多浪漫的理想的元素,我超級喜歡的。」

神韻歌唱家純淨而賦予表現力的歌聲讓大衛•寇克深刻印象。他特別欣賞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演唱:「女高音(耿皓藍)的嗓音具有非凡的力量,如此的純淨,富有表現力,非常了不起。最後的謝幕都編得很了不起,令人印象深刻。」

大衛•寇克還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這樣有才華的藝術團在這裡演出。

著名慈善家大衛•寇克:「我非常高興神韻這樣有才華的藝術團在這裡演出,很高興他們把中國舞帶給紐約觀眾。劇場坐的很滿,顯然很多紐約人喜歡這樣的演出。」

弗雷德里克•弗蘭克是華爾街頂級金融投資家,生物科技風險投資的先鋒,主導過一百二十五個國際公司上市,獲得過眾多美國及國際榮譽,並擔任眾多國際大機構董事及顧問。在觀看了四月二十六日晚上的神韻演出後,他盛讚神韻舞蹈家呈現出了「一種近乎於完美的奉獻」。

弗蘭克先生表示:「所有神韻演員的臉上都有一種動人的笑容,這可不容易做到!這讓人感到他們是真的熱愛表演。而我也真的是享受(他們的表演),這真是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傑作。」他還說:「舞蹈編排壯觀大氣,嚴謹得無與倫比。」 「演出節奏緊湊,神韻現場音樂等一切都充滿神聖。」

花旗集團前高管詹姆斯•加爾文先生在觀看了四月二十五日的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的演出衝擊著我所有的感官,有一種非常充實的感覺。那悅耳的旋律,充滿創意的編舞和表演,絢麗多彩的服裝,還有背景天幕上那一幅幅動人的美景,讓我每一個感官都在吸收著神韻的一切。真的是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

加爾文先生還說,神韻演出與他在中國看到的演出完全不一樣。

花旗集團前高管詹姆斯•加爾文:「無論是演出服裝的設計,中西合璧樂團演奏音樂,或是絕妙的編舞,這一切都說明神韻是一場超凡的演出,無論在視覺上,或是聽覺上,都是一臺藝術的饗宴。」他並表示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演出了。

曾在喬治•布希總統就職儀式上演唱的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克莉絲蒂娜•方塔奈麗,4月27號觀看了神韻演出之後表示,神韻所展現的普世的傳統價值讓她心中感到溫暖,演出提升了人文藝術。她真心希望中國人能看到這場展現五千年輝煌中華文化的演出。

克莉絲蒂娜•方塔奈麗:「我好喜歡神韻。不僅喜歡其中的舞蹈,超級美麗的服飾。現在看明白了,那個表現法輪功的節目,我發音對嗎?看到法輪功代表傳統價值觀。看演出之前我不知道這一點。演出如此美麗,他們表現的是中國傳統價值,這一點很重要。讓我心中對中國人感到溫暖。這是普世的價值,我們都需要真、善,還有一個是甚麼?忍。對,這是多麼美好的理念。我真希望中國人能夠看到神韻,這場展現了五千年輝煌中國文化的演出。」

她說,神韻的歌唱家聲音十分美妙,她驚訝於歌詞中蘊涵的深義。

克莉絲蒂娜•方塔奈麗:「我很想了解更多,因為含義非常深,我很驚訝,曲調是動聽的民族特色,而歌詞含義深遠,人在做,天在看。東西方有很多共同的思想。我長在天主教家庭。沒想到中國人也敬天信神,相信所做的一切有神在看,這是很好的事。」

克莉絲蒂娜•方塔奈麗稱讚神韻在當今社會提升了人文藝術。

克莉絲蒂娜•方塔奈麗:「神韻反映的是宏大的美好,提升了人文藝術,我真的非常高興有機會來看。」

另一名活躍在美國舞臺上的著名歌劇女高音維多利亞.韋弗,也在四月二十七日晚觀看了神韻晚會。她在許多經典歌劇中擔任主角,並曾應摩納哥皇室之邀到法國尼斯演唱,在國際音樂比賽中獲得大獎。她被神韻演出深深震撼,感動得流下熱淚。她認為,神韻歌唱家的聲音堪稱輝煌。

女高音歌唱家維多利亞•韋弗:「音樂簡直是不可思議,還有那些歌唱家們,兩位女高音真是太出色了,卓越的表演,男高音也非常好,而樂隊是最頂級的,絕對頂級!我在中場時對我朋友說,我發現自己已經滿含熱淚,因為演出實在太美了,非常動人!」

她還說,神韻歌唱家們通過歌聲來傳遞的內涵觸動心靈,非常有震撼力。

女高音歌唱家維多利亞•韋弗:「他們演唱中每個音符與詞語的配合,都非常令人感動。每位藝術家都應該感到驕傲,他們表演得太出色了。」

傳統中國樂器也給維多利亞女士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二胡獨奏,最令她感動。

女高音歌唱家維多利亞•韋弗:「尤其是那些東方樂器,非常不同的聲音,緊緊扣住人的心弦,感覺很不同。那個二胡的獨奏,我聽到最初的兩個音,淚水就湧了出來,就是這樣我哭了起來。因為那聲音如同一個人在說話。」

神韻演出中展現出美好的傳統價值觀也令維多利亞女士難以忘懷。

女高音歌唱家維多利亞•韋弗:「忍耐,慈悲,耐心,以及博愛這些資訊一直伴隨著我。」

紐約著名建築設計大師大衛•萊博維茨,四月二十五日攜太太馬凱特觀看了神韻演出後,盛讚神韻舞蹈演員技巧高超,他說:“我喜歡演員們矯捷的舞姿,還有他們超級的平衡力。”

萊博維茨太太則表示:「特別喜歡女子演員們的表演,她們貌若天仙,身著華麗的服裝,翩翩的舞步彷彿在臺上飛舞一般。特別是天幕上的人物從天上下來,出現在舞臺上,非常奇妙。」

在神韻晚會中,萊博維茨太太看到了許多天人合一的景象。她說:「神韻演出讓我們看到中國人的精神信仰,中國傳統文化與神佛的聯繫。這也讓我看到,全世界人們的精神信仰看似不同,但卻有共通之處。」她認為,神韻演出彷彿把他們帶入了一個世外桃源。

紐約國際名牌酒進出口商加布瑞爾與他的太太、The Journal News總裁兼發行人哈森,4月27日在林肯中心觀看了第九場神韻晚會。

哈森女士表示:「這絕對是一場神奇的演出,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饗宴。我特別喜歡蒙古舞蹈《頂碗舞》,那些舞蹈演員的平衡力令人驚嘆。」

Gabriel先生表示:「我愛神韻演出。奇幻的色彩、精美絕倫的服飾。還有那奇妙的天幕,特別是《智收沙和尚》那個節目,那動態天幕的效果如此逼真,簡直讓人驚嘆。」

前聯合國總部國際經濟和社會事務高級官員、經濟學家約翰•托隆表示,久聞神韻大名,終於在4月28日晚一睹神韻風采,再無遺憾。

他說:「神韻絕對的與眾不同!我很驚訝於中國古典舞所表現出的精確性和舞蹈動作的乾脆俐落,整場演出洋溢著一種不可思議的美麗和典雅。」

托隆對歌唱家的歌聲讚不絕口,他說:「不可思議!他們的聲音如此洪亮,連劇院天頂和玻璃都產生共鳴。讓我甚至有點擔心整個戲院都可能會經不住如此強大的穿透力呢。」

托隆表示:「自二戰以來,世界上很多人已經逐漸忘卻了他們自己民族的歷史和傳統。而神韻能用這樣原汁原味的古典舞來傳遞和恢復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歷史的豐富道德內涵和傳統的價值觀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對中國人民重要,對世界人民也重要。」

和托隆有同感的是,藝術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熱衷於藝術珍品收藏和慈善活動,對高雅藝術的熱愛,使她對神韻情有獨鍾。

藝術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這場演出實在太迷人了,幾乎到了神聖的境界。」「我認為舞蹈非常精緻典雅,不管是服飾或者舞步,那都是從天上來的。」

史黛芙認為,神韻讓她再次看見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與輝煌。

藝術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舞蹈的律動絕美無比,還有那背景(天幕)、美麗的風光景色等,讓我更深信中國人曾擁有相當博大的文化,那是非常博大精深、偉大輝煌的文化。未來中國仍將持續擁有這樣的文化。」

幾年來,神韻藝術團以超凡精湛的演出,已經積累相當的人氣和大批忠實粉絲。美國公關協會(Public Relations Society of America)大紐約地區的副主席、著名的斯洛克公關公司總裁哈利‧斯洛克和法國太太尼克爾,就是忠實的神韻迷,幾年來從神韻在紐約無線電城劇院的演出開始,一直追隨神韻晚會到林肯中心劇院。他們四月二十六日晚再次觀看了神韻演出。

斯洛克先生表示:「神韻改變了我們、改變了我們的思想、改變了我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斯洛克太太表示,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法國人,她很崇拜神韻代表的中國文化。「神韻代表了一個全新的文化,她跟以前我們所知道的文化完全不同,這是一個信神的文化,不是現代的進化論的文化,神韻文化是如此的美妙而迷人,我完全被這個文化征服了。」

神韻藝術團2013年在紐約林肯中心的十一場演出已經落幕,被神韻演出深深折服的觀眾帶著美好的回憶期待著下一年神韻演出的到來。七年前在美國紐約成立的神韻藝術團,擁有三個同等規模大小的藝術團,每年以全新的節目,在全球巡迴演出。更多神韻藝術團的相關資訊和演出日程請
查詢下面的網址,http://www.ShenYun.com/

記者/姜禹﹔編輯/陳曉天﹔後制/吳慧真﹔配音/美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