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無所不在 總統籲及時說愛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無所不在的愛」母親節活動時,提醒大家在母親節前夕,「讓媽媽知道我們多麼愛她」。

內政部今天在台北市中山堂堡壘咖啡廳舉行102年母親節慶祝活動,播放由國片「推手」副導演周旭薇所拍攝的紀錄短片「無所不在的愛」,11位素人媽媽、父兼母職的爸爸參與演出,總統馬英九、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全程觀賞。

影片中有寄養家庭媽媽、新住民媽媽、隔代教養阿公、甚至是未婚的保育員,他們無論是照顧自己的孩子或他人的孩子,都在扮演「母親」這個角色。影片播放過程,有許多媽媽不禁紅了眼眶。

馬總統看完後也表示,看了這麼多母親的故事,令他非常感動,這是他歷年來參加母親節活動最感人的一次。

總統說,「如果報紙刊登一則廣告,徵求的工作內容是照顧幼兒、待遇是無、工作時間24小時,且不可抱怨、無處申訴」,這工作一刊登一定會被勞委會開罰,因為違反勞動基準法,但這就是媽媽的工作,很多媽媽的工作甚至遠超過這些要求。

昨天前往宜蘭的馬總統,也訪視前和平醫院護士林佳鈴老家,總統分享心情表示,林佳鈴10年前因為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而不幸殉職,過去10年中,他共6度拜訪林母,也曾借住林家一晚,希望能夠幫助林母減緩精神方面的病情。

同時,政府也在過去幾年間協助林佳鈴的弟弟找工作,盼能減少林家喪女之痛;總統說,如今,林母病情好轉,令他深感欣慰。

「要讓媽媽知道,我們是多麼愛她」,總統說,媽媽或父兼母職的愛,不但是無所不在,且毫無私心;在母親節前夕,大家一定要和媽媽聯繫,陪媽媽吃個飯或出去走走,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時才來懊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