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亂分子要求 泰南人不接受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5日專電)泰國宣律實民調(Dusit Poll)今天發布調查指出,65.18%的受訪者不接受泰南分離團體「國家革命陣線」提出無條件釋放牽涉攻擊事件人士等5項要求,認為已違反法律。

「國家革命陣線」(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BRN)3月初在馬來西亞擔任協調人下,與代表泰國政府的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簽署和平談判協議後,已進行過兩次和談。

國家革命陣線在第二次和談前向泰國政府提出釋放所有牽涉國安案件的嫌疑人等5個條件,根據民調顯示,多數泰南受訪者表示難以接受這樣的要求。

宣律實民調2日到4日調查居住在陶公省(Narathiwat)、北大年(Pattani)、也拉(Yala)與宋卡省(Songkhla)等泰南動盪省分542位居民,有65.18%的受訪居民表示難以接受國家革命陣線對泰國當局的要求,認為分離團體沒有這樣的權力且也違反法律。

40.05%的受訪者則希望政府能真誠地盡快解決泰南動盪問題;34.62%表示,政府與國家革命陣線談判時要更加謹慎,防範分離團體利用泰國當局。

之前傳聞泰國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與國家革命陣線在馬來西亞的領袖會面,負責和談的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昨天否認。

戴克辛的法律顧問諾帕多(Noppadon Pattama)昨天也否認這項傳聞,但他今天表示,戴克辛有前往馬來西亞,不過是與宗教領袖會面,希望這些宗教領袖能傳達訊息給泰國的宗教領袖,泰國政府有誠意解決泰南動盪。

諾帕多強調,戴克辛沒有與國家革命陣線領袖會面。

雖然泰國政府與分離分子正進行和談,但目前還未有明確進展,泰南攻擊事件也沒有因此停止,今天陶公省還是發生1起爆炸攻擊,造成2名軍人死亡、3人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