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情舞台 大號芭蕾顛覆觀念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新聞週刊(369)提到芭蕾,您會想到甚麼呢?是天鵝湖中輕盈的舞步,還是胡桃夾子中經典的旋律?而我們接下來將要看到的舞者一定會顛覆你的想像。一起去古巴看一看。

今年3月,七名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的演員在訪問墨西哥演出期間叛逃,令世界的目光又聚焦古巴。

優雅輕盈,纖細的身影在舞臺上跳躍、旋轉。古巴的芭蕾藝術久負盛名,古巴國家芭蕾舞團,更是世界最具聲望的舞蹈團體之一。

不過它可不是今天的主角。同樣在古巴,這個舞團的名字叫做「大號芭蕾舞團」。

平均每個成員超過200磅,第一次看到這一情景,可能會以為是哪個減肥訓練課程,這個特殊的舞團建立於1996年,創立者胡安•米格爾•馬斯也是個胖人。

當時,馬斯在哈瓦那召集了幾十名超重的人進行試演​​,最後選出其中最具潛力、積極勤奮的一部分人組建了「大號芭蕾舞團」。

因為真的太重,無法做到踮起腳尖,所以他們偏重於肢體的動作﹔令人驚訝的是,儘管贅肉十分明顯,她們卻仍可以保持優雅。

在觀眾的喝采聲中,臺上的舞者找回了之前幾乎失去的自信與尊嚴。

走過第十六個年頭,舞團也經歷過徬徨與迷茫,因為得不到官方認可,缺少資金,還一度處境堪憂。可是演員們卻從未放棄,也正是這份堅持,讓團長馬斯一路撐下來。

如今,「大號芭蕾舞團」不僅為胖人們提供平臺,更走入社區,讓老人甚至是愛滋病人站上屬於自己的舞臺。

這是「大號芭蕾舞團」,身體很重,靈魂卻很輕。

新唐人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