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利益輸送貪官 港民間反對賑災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香港立法會財委會在泛民議員和民間的反對聲下,上星期五通過撥款一億元給四川賑災。在星期日的一個電臺論壇上,有議員表明反對撥款賑災,以免縱容和包庇大陸官員的貪腐行為。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指出,過去港人一共捐了130億給大陸,當中多少捐款進了貪官的口袋,多少是給災民的仍無從估計。他解釋反對捐款的原因。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今次再捐的話,是縱容和包庇和鼓勵內地貪腐的行為。今次不是捐款而是利益輸送,是貪官謀取暴利。”

他認為大陸貪腐問題不解決就沒有理由去捐款,批評支持捐款的親建制政黨是幫助共產黨搶港人的錢。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中聯辦也是貪腐集團的一部分。不要像梁振英那樣的媚共,向共產黨媚共。北京也只不過是捐了5百萬。所以我們反對這樣強搶香港的民產。”

專門研究內地貧窮問題的陽光時務週刊特約撰稿人羅小朋,批評大陸當局至今仍不公開四川災後重建的報告,透明度不足。據悉受災最嚴重的汶川由廣東省包起捐款。

陽光時務週刊特約撰稿人羅小朋:“汶川是人口總數最少的,所以汶川一個人得到的捐款援助是幾十倍其他地區的人,這是很離譜的。”

香港紅十字會代表向港人保證,過去一直善用捐款,今次收到的1千5百萬元款項也不會浪費,希望港人放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