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4月營收靚 進逼股王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大立光4月營收亮眼,法人買盤積極,推升股價今天直接跳空大漲,漲幅逾5%,距離「股王」之路又向前推進一步。

大立光昨(5)天公布4月合併營收來到19.1億元,較3月成長18%,較去年同期成長62%。超乎市場預期的10%月增率,激勵今天股價跳空大漲。

截至10點止,股價最高來到853元,漲幅達5.3%。相較新科股王漢微科的874元最高價僅相差21元,股王之爭的戰火再度點燃。

大立光基本面表現令市場「驚喜連連」,繼第1季EPS達13.79元,優於市場預期,並穩居台股第1季獲利王後,4月營收也繳出「亮眼」的成績,月增率達18%,再度優於市場預期。

日前大立光法人說明會後,高盛、瑞銀、摩根士丹利、美林等9家外資陸續上修評等,目標價介於728至980元間,並推升大立光股價在法說會後重返800元關卡,外資近5個交易日買超4244張,投信買超1657張,上演認錯搶補行情。

展望第2季,大立光維持法說會上的看法,預估第2季將優於第1季,5月看起來與4月差異不大,6月目前能見度還不是太明確,不過,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不會太差;整體第2季會較第1季成長應該很明確,季增率保守預估至少在12%以上。

大立光累計1至4月合併營收70.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6%。年成長率有4成以上,令市場滿意。

法人預估大立光今年度在產品結構有改善,隨著高階機種比重拉升,不僅拉大與競爭者的距離,也拉大毛利率提升的空間,今年整體獲利表現令人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