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目前最想做好國土規劃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6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目前最優先想做好的事是「趕快把國土規劃做好」,其他都不要再聯想。

李鴻源日前證實重回中國國民黨,外界關注是否將投入明年地方首長選舉,他一再澄清。但民主進步黨中執委洪智坤昨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中國國民黨拿李鴻源在做高雄市長民調。

李鴻源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表示,完全沒有這樣的說法跟聯想,外界不用過度解讀。

媒體詢問李鴻源是否很熟悉高雄,李鴻源說,他過去在省政府待過,所以全台灣都很熟。但他目前最優先想做好、最大的任務跟興趣是「趕快把國土規劃做好」,這才是對國家最重要的事。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傳出未環評先營運爭議,媒體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部分主管擁有悠活麗緻渡假村會員證。

李鴻源說,「我比各位都想知道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這個案件歷時很長,也關係到好幾個政府單位,內政部一定會在最短時間釐清,讓國人了解來龍去脈,並在行政、刑事上明確處置。

至於是否會有其他類似的旅館案例,李鴻源說,類似案件一定會有很多,因為環境影響評估法跟許多其他相關法令都是在這些旅館蓋好後才出現,但內政部會進一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