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災?重慶現罕見日暈奇觀 網友拍下絕美照片(組圖)

【新唐人2013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異象頻現。5月4日,重慶天空出現日暈,5日則迎來14年最冷立夏日。雖然不少網友稱讚罕見的日暈景觀「很漂亮」,也有網友拍下罕見日暈照片,但有部分網友則對日暈是否預示天災表示擔心。

日暈時,由於太陽被彩色的光圈包圍,色彩艷麗,十分漂亮。不少當地市民駐足觀賞,感嘆不已。攝影師王正坤則拍下一組漂亮的日暈鏡頭。不過,網友「瘋子洋不想再胖了」調侃:「最後一張你是在用生命在拍照啊。」

有大陸媒體引述氣象專家解釋,日暈是大氣光學現象的一種。是日光通過捲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日暈出現可能要下雨。

而古代科學對日暈現象的解釋,顯示其並不是吉祥的象徵。據宋史,卷052中記載。「日暈,七日內無風雨,亦為兵;甲乙,憂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後族盛;庚辛,將利;壬癸,臣專政。半暈,相有謀;黃,則吉;黑,為災。暈再重,歲豐;色青,為兵,谷貴;赤,蝗為災。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饑。六重,兵、喪。七重,天下亡。」

日暈奇觀頻繁

近來日暈奇觀頻繁的在中國大陸多個省市出現。單單是2008年,據不完全統計,從一月到六月,先後在中國黑龍江省、北京市、新疆省、陝西省、南京市、廣東省、江西省、西藏、山西省、河南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浙江省、甘肅省、四川省、雲南省、湖南省、山東省、近17個省出現了日暈奇觀。而當年,中國大陸發生了涉及20個省的洪災。

2012-12-14,網友鎮江揸Fit留言:先是日本幾次破壞性地震,接著我國北方暴雪預警,上海等地出現三個太陽的日暈,我們這裏打雷閃電,墨西哥兩次6級以上地震,美國加州數千隻烏賊死於沙灘等等異象~再看全球軍事一觸即發的戰爭動態,以及6月出現的金星凌日天象,每逢出現金星凌日都會發生災難!……

2012-11-13,網友憤怒的69留言:末日暈?有災難?祝所有好人都平安!

2012-4-27,網友環保-節能-素食留言:【黃山日暈了】今天上午,黃山天空突然出現少見日暈。日暈多出現在春夏季節,民間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諺語。日暈雖難得一見,也是一種正常天體現象,並不預兆任何災難,當地朋友有眼福哦 圖片來自

2011-6-12,網友軍旅演員代洪波留言:是否又有災難?大家要小心預防 《四川多地現日暈美景》。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