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阿港伯 南加州辦追思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5日專電)前司法院長林洋港過世,南加州今天舉辦「永遠的阿港伯追思會,林洋港旅居南加州的親戚王瑞琛也捐出林洋港的藏書,場面莊重肅穆。

林洋港台北時間4月13日晚間病逝,享壽87歲。林洋港妹妹的女婿王瑞琛表示,南加州許多曾受過阿港伯照顧的僑胞提議要舉辦追思會,他也很贊成,並聯絡阿港伯的弟弟林源朗,從台灣帶來阿港伯的藏書,致贈給僑教中心。

在今天的追思會上,除了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以及各僑領外,還特別請來前台灣省議員蘇順國以及曾擔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的陳諤在阿港伯的靈前敬酒,全體來賓並默哀一分鐘,向阿港伯致敬。

龔中誠在致詞時說,林洋港曾擔任南投縣長與台北市長,很巧的,他也曾是南投縣民與台北市民,林洋港在台北市長任內,決定興建翡翠水庫,解決了台北市民的水問題,至今仍讓許多台北市民懷念。

與林洋港同年,並在林洋港擔任台北市長時,出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的陳諤則指出,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林洋港在台北市長任內,要求台北市立醫院每年免費為9職等以上的公務員體檢,雖然當時他的身體不錯,但第2年就檢出在糖尿病邊緣,也讓他更重視健康。

現場也放映林洋港生平的投影片,娓娓道來林洋港的貢獻,並且擺著林洋港戴著斗笠的照片,更顯林洋港親民的風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