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政務官入執政黨是常態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6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而身為執政黨政務官,加入執政黨是民主常態,這是他回中國國民黨的唯一考量。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問李鴻源,他重回國民黨,如果真的被徵召參選,跟內政部長職務產生角色衝突時,是否會在這之間做出選擇?選擇的時間點最遲是什麼時候?

李鴻源說,不管要不要參選,如果工作跟職務有衝突就要選擇。但他沒有要參選,沒有時間點的問題。他的工作就是把內政部長做好,政務官是臨時雇員,無法主張「我要做到什麼時候」,只能把每天的工作做好。

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也關心曾是親民黨員的李鴻源重回國民黨一事。

李桐豪質詢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入黨,當時傳聞江宜樺要選台北市長,結果他高升行政院長。李鴻源加入國民黨,是否也準備要選舉或高升?

李鴻源說,「完全沒有」。他會加入國民黨是因為黨部三天兩頭跑到泰山(李鴻源老家)。

李桐豪開玩笑說,這是否代表親民黨部不夠努力、跑得不夠勤?

李鴻源表示,他的考量是,身為執政黨的政務官加入執政黨是民主常態,這是唯一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