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反褻瀆抗議導致10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孟加拉國抗議者人群和警察昨天晚間在首都達卡發生衝突,導致至少1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警方說,要求推出一部新反褻瀆法的強硬派穆斯林星期天晚間開始向警察投擲石塊,警察發射橡皮子彈予以回擊。當地媒體說,至少有15枚土製炸彈在執政的人民聯盟總部附近爆炸。
 
錄像顯示,商店被焚燒,數十輛汽車著火,熊熊大火映紅了夜空,數以千計的抗議者在街道上肆虐。首都達卡很多道路被封鎖。
 
官員說,抗議者星期一清晨散去。
 
 新組建的“伊斯蘭安全”團體抗議者的要求,是回擊強硬派所說的,一些當地的“無神論”互聯網博客寫手。抗議者指責這些博客寫手褻瀆伊斯蘭教。
 
該團體提出了13點要求,包括結束他們所說的“無神教育體系”,制定新法,禁止男女不受約束地公開交往,禁止修建紀念碑和雕像,以及剝奪婦女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