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短片 入選坎城影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坎城影展將在15日舉行,今年台灣有4部短片入選「短片角落單元」。導演李安今年也獲邀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屆時他將現身。

2013坎城影展今天下午舉辦行前記者會,今年台灣電影在坎城影展的重頭戲之一,為「台北工廠」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的世界首映,這部電影由4名台灣導演與4名外籍導演共同創作,除了展現台灣電影的特色,也期望引起世界影壇對台灣電影創作者的關注。

今年台灣有4部短片入選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單元」(Short Film Corner),包括導演洪嘉勵的「這城市」、導演曾威量的「當冷風吹起」、導演紀柏舟及楊道寧的「急救時刻」、導演黎宇文的「城市祭」。

台灣電影館今年也特別製作「2013台灣電影手冊」,共收錄72部劇情片、25部企劃案、11部短片、紀錄片11部、動畫1部以及台灣參展商詳細資料,讓各國參展人士一次飽覽台灣電影相關資訊。

今年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奧斯卡金像獎導演的李安,也獲邀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屆時將現身坎城。

法國坎城影展今年將在15日至26日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