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新北增加跨區服務項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政府試辦29區公所「跨區服務」屆滿1個月,獲民眾肯定,5月起將續增多項跨區服務項目,讓民眾洽公更便利。

新北市29個區公所自4月1日起試辦「跨區服務」,打破行政區域的限制,讓市民不必回戶籍所在區公所,可以就近選擇最方便的區公所。

第一階段由社政、役政、民政、原民類業務率先試辦,推動包括敬老悠遊卡、長期照護、身障停車證等22項業務;據統計,「敬老愛心及愛心陪伴悠遊卡首次申辦及補發」為民眾申辦最多跨區服務業務。

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跨區服務試辦以來,讓許多老人家及陪伴的子女減少奔波申請時間及精神,也讓許多身障朋友減少申請過程的辛苦。

他表示,市府為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洽公服務,決定擴大跨區服務的業務範圍,除現有22項業務,5月中旬將再增加11項業務,6月底前還將續推21項業務。

他說,未來除中央法規有明確限制等無法跨區辦理的業務外,跨區服務項目將可能增加到約60項,真正從民眾角度出發,讓跨區服務結合區公所,成為市民「最方便的好鄰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