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弊 變壓器堆倉庫不敢用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6日電)台電採購變壓器疑涉不法,檢方搜索台電公司並約談16人到案說明。有台電員工說,收到變壓器根本不敢用,只能堆放倉庫

廉政署接獲線報,指稱台電綜合研究所陳姓電機檢驗技術專員,涉嫌接受承包商宴飲款待後,與廠商一同到酒店喝花酒,懷疑陳男在驗收變壓器採購案時,疑竄改檢測數據,放水讓廠商順利通過驗收。

檢方懷疑,得標廠商驗收完成後,涉嫌偷工減料利用較低等級的配件取代原先合約規格,據了解,有營業所收到總公司配發的變壓器後,隨即發現產品瑕疵,一直將變壓器堆放在倉庫內不敢使用,而員工也三緘其口不敢對外張揚。

全案經1年多監控,由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絲漢德率領檢察官黃聖、黃彥琿等人,並會同廉政署廉政官,兵分25路前往新北市淡水區、雲林、南投、新竹、桃園和台北等地展開搜索。

檢方並同步傳喚6家承包公司負責人、台電公司莊姓組長、陳姓電機檢驗技術專員和鄭姓檢驗科員,共16人到案說明。

對此,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表示,廉政署上午曾派員到台電公司搜索,主要針對負責採購與驗收的「材料處」和變壓器特性實驗的「高壓組」,除查扣相關文件外,並將3名員工帶回廉政署偵訊。

李鴻洲說,台電公司會全力配合檢方與廉政署偵辦變壓器採購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