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米廠陷困境 涉盜賣公糧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6日電)嘉義縣大林鎮經營碾米廠的李姓業者,疑遭地下錢莊逼得走投無路,涉嫌盜賣公糧1300噸,今天被嘉義縣調查站約談到案。

嘉義縣調查站表示,大林鎮老字號的瑞記碾米廠,農糧署聽聞李姓業者近來因財務拮据跳票,懷疑財務陷入危機涉嫌盜賣公糧彌補資金缺口,昨天下午與嘉義縣調查站人員前往調查;李姓業者避不見面,調查人員會同守衛人員清查,發現公糧至少缺少800噸。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慧玲上午會同調查官及農糧署人員再度前往清查,發現被盜賣公糧不只800噸;李姓業者也被嘉義縣調查站約談到案。

李姓業者坦承陸續盜賣公糧約1300噸,獲利逾新台幣2000萬元;並供稱,近年來擴建廠房設備,投入約3億元左右,因擴充太快急需資金,於去年1月間,向地下錢莊陸續借了1000多萬元,至今已償還利息1億、2億元,還差約6000萬元未還,被龐大的利息逼得走投無路,才會從今年4月起盜賣公糧給下游的10餘家米行。

瑞記米廠目前由第二代經營,在嘉義地區相當知名,一直是農糧署在嘉義縣合作的23家公糧倉庫之一,除擴大經營更大的第二廠,也轉型搶攻精緻米和伴手禮市場。

檢調表示,瑞記米廠是受政府機關依法委託從事與委託機關權限有關的公共事務,也被視為公務機關,因此,李姓業者恐已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的侵占公有財物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