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納粹連環謀殺案主犯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德國備受矚目的排外連環殺人案,星期一(5月6日)在慕尼黑開庭審理,新納粹份子碧亞特•切培(Beate Zschaepe)被控謀殺了8名土耳其人、一名希臘人和一名女警,這件案子成了近代德國史上最重要的審判案件之一,吸引了眾多媒體關注。

新納粹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NSU)成員,38歲的碧亞特•切培(Beate Zschaepe)被控在2000到2007年之間,共同謀殺了10人,並在科隆移民地區犯下兩次爆炸事件。這個案子直到2011年才偶然因為一起銀行搶劫案曝光。

第一名受害者花販恩維爾‧斯姆賽克(Enver Simsek)的律師,在聲明中說,從歷史、社會和政治各方面來看,新納粹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NSU)的審判,是戰後德國最重要的審判之一。

另外被控協助新納粹謀殺案的4名被告,也和切培一起出庭。

這次審判是被害者家屬第一次與切培面對面,這個女人被捕後面無表情冷酷沉默,使人難以了解她的動機。
媒體稱呼切培「納粹的新娘」,這次審判提供她一個打破沉默的機會,但很少人認為她會說甚麼。

與此同時,數十名反種族主義示威民眾聚集在法院外,拉起寫著「反對納粹恐怖、種族歧視」的標語,他們力促德國當局採取更強硬立場,反制極端分子和他們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