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五四再提中國夢 民以把共產信徒帶走回應

【新唐人2013年5月6日訊】(新唐人童若魚、李韻採訪報導)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到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同各界青年代表座談,並回復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學子,再次談及所謂的中國夢。此外,中共基於對青年參與政治的隱憂,對北京市45所高校調查顯示,88.6%學生重視入黨,僅33%信仰共產主義。評論認為,習近平的中國夢就是白日夢,所謂的共產主義早已被民眾拋棄了。

5月5日,陸媒報導說,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給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全體同學回信,肯定他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理想和追求。

習近平還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發表講話指出,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他還強調,要在廣大青少年中深入開展「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中國夢是白日夢

復旦大學、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指出,共產主義在中國老百姓心目中已經徹底破產,現在習近平想通過「五四」青年節來重提他拷貝美國、沒有創意的山寨中國夢。

陸東:「這個山寨中國夢,他沒有學會美國夢的要害,就是說每一個人都有追究幸福和平等的權利,講究普世價值。你習近平要山寨美國夢,提中國夢,我們也不反對。中國老百姓應該有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幸福的權利。但是,你中國夢的要害在哪裡呢?要實現一個夢首先要有一個理念,一個價值觀念。你中國夢的價值觀念在哪裡呀?你看中國那個夢,都是白日夢,都是實現不了的夢。」

陸東認為,共產黨繼承的所謂「五四」,它是利用「「五四」」裡邊的民族情結去全部排外,它說洋的東西都不好,共產黨利用「五四」運動來抵抗國外的所謂的敵對勢力,所以它要封鎖海外的網站,要抵制西方文明世界的和平演變的這麼一個市場。

陸東:「中共裡邊有一個將軍說:今天在一個意識形態裡邊,西方敵對勢力在意識形態裡邊的這個戰鬥,意識形態裡邊的上甘嶺。反映出兩點:一個是中國共產黨堅決不想改變他自己的這種仇恨、虛假、虛偽的這種思維方式;另外一個就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它絕對要跟西方世界文明民主自由這個浪潮相對抗,他已經擺出這個架勢。」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中共這麼多年以來,已經把國家帶入現在這樣一個腐敗、謊言橫行的社會,沒有公正、沒有正義,甚至連法律底線都沒有,那麼這樣一個國家,它要讓學生愛國,實現中國夢,是不可能的。

邢天行:「因為共產黨它是一個絞肉機,你真正像習近平說的那樣,你要有人格,要有一個操守的話,那麼你在共產黨這個邪惡的機制裡面,他只能是變壞,在變壞,在逆向發展當中,逆向去提拔,而真正的好人,有信仰、有品格、能夠真正愛國的人,堅持理念的這一群恰恰就成了中共歷來打擊的對象,從一開始右派,到現在各種異議人士,維權的,這都是他們要打擊的對象,其實這些人都不是真正要推翻中共,都是要維護社會向良性發展。」

網友要求馬克思將它的信徒帶走

5月3日,《中國網》報導說,近日,當局對北京市45所高校2035名青年學生的調查數據顯示,認為積極參與學校和社會有關部門組織的各種與政治相關的活動,有助於自己和社會未來發展的學生佔89.9%;認為加入中國共產黨與個人成才有著密切關係的學生高達88.6%。但是,信仰共產主義,把入黨看作是一種崇高信仰和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的學生只有33.3%。

5日,馬克思誕辰195週年之際,以馬克思主義為基本指導思想的政治主張——共產主義,再次遭到抨擊,中國網友們對所謂的馬克思主義與目前中共官方的貪腐與亂象表示極度厭惡,有網友認為連中共官方自己也不相信共產主義,就只是單純為了統治而進行鼓吹。

還有網友質疑,既得利益集團只信錢和權,當他們忙著移民,忙著給後代找出路,開賬戶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思想在指導他們?更有網友直批“馬克思主義是東方國家政黨的招魂幡,多少鬼魅藉其還魂,多數人成為無產階級,少數人成為權貴,快把你的信徒都帶走吧,一個也別留!”

共產主義徹底破滅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從目前這個調查和社會現實都反映出來,中共倡導的所謂共產主義或馬克思這些東西,實際上已經被民眾給拋棄了。

邢天行:「它這個調查當中說有百33%的人信仰共產主義,就是在學生這個群體,實際這個也不能說是學生在信仰它,只能是這一部分想真正追求信仰的人,他們對共產黨成功的移植了它所洗腦的那部分共產黨的思想,因為在中國這個教育體制下,他沒有別的信仰可以去選擇、可以去認知,所以他只能被共產黨洗腦。

剩下那部分人,他還是稍微有一點清醒,他看到了共產黨在這個國家的獨裁,和掌握了一切國家的財產,他是無奈的,被迫的一種功利性的,我要生存,我沒有辦法。所以整個來說,在中國青年一代當中,他沒有什麼真正的信仰,因為它還不允許你自己有個人的、獨立的信仰。 」

邢天行指出,共產主義這個東西在中國應該是徹底破滅了,這跟它歷史過程展現出來的它的罪惡有關係,因為現在大家已經逐漸的認清楚,它那一套漂亮的說辭都是騙人的謊言。

邢天行:「從現在整個中共腐敗大家也都看出來了,他再騙人,再拿那些東西,都沒變辦法再去吸引這些人。但是它必須得掛著共產主義旗幟,要不然它就更沒有合法性了,所以我想這些網民出於憤怒,呼籲他,你要讓馬克思把他們這些信徒都帶走,其實就是希望共產黨滅亡。」

邢天行指出,從他調查88.6%的學生,都沒有真正去選擇填他們信仰馬克思這一點,就說明他們已經內心深處是清楚的,所謂中國夢其實跟共產黨的信仰是毫無關係的。這部分學生至少是表達了自己真實的一種願望,從這裡邊我們也看出來中共這種欺騙教育是失敗的。

邢天行:「因為它在教育體制當中,​​給大家灌輸它的一種信仰,從幼兒園一直到長大,但是即使這樣去灌輸,去排斥其他的信仰,去污衊其他的信念,還是有絕大多數學生清醒的,不買它的帳。所以我覺得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共這個研究者去分析這篇調查報告,就是說,他非常擔憂害怕,他已經看到一種趨勢,就是說如果中共不能真正的讓青年學生愛國,和他們的價值感有一個實際的落腳處,那麼將來這就是一個巨大的社會隱患,這些學生就有可能起來改變這個社會。」

邢天行表示,中共自己在這鼓吹,讓學生去愛國,那學生也未必把愛國就當成愛黨,盡管中共繼續洗腦、去鼓吹他它那一套,但是,對於學生來講聽不聽它的,那是另一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