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獲敘反抗軍使用化武情報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沒有敘利亞反抗軍使用化學武器的情報

這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官員表示:「關於他們是否有能力或意圖部署或使用此類武器,我們沒有這方面的情報。」

他表示,美國仍在儘量收集這方面的資訊。

聯合國調查敘利亞侵犯人權情況委員會今天強調,沒有確鑿證據顯示敘利亞衝突的任一方使用化學武器。

聯合國敘利亞獨立調查委員會成員戴蓬特(Carla Del Ponte)昨晚表示,根據敘利亞衝突受傷民眾和醫療人員提供的證詞,敘國反對派曾動用神經毒氣沙林。

這個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敘利亞獨立調查委員會「希望澄清,尚未發現敘利亞衝突任一方使用化武的證據」。

戴蓬特昨晚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我們的調查人員在敘利亞鄰國訪問受害者、醫生與戰地醫院。根據調查人員上週的報告,依受害者的治療方式來看,我們強烈懷疑有人使用沙林毒氣,我們的懷疑是根據具體的證詞,但是目前尚沒有無可辯駁的證據。」

她以義大利文說:「動用(沙林)的一方是反對派,不是政府當局。」

曾任瑞士司法部長的戴蓬特並沒有提供沙林毒氣使用時間與地點等相關資訊。

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反對派互控對方發動3起毒氣攻擊;阿勒坡(Aleppo)近郊和首都大馬士革鄰近地區3月曾發生化武攻擊,荷姆斯(Homs)去年12月也發生化武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