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網路情蒐威脅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年度中國大陸軍力報告中說,大陸正進行廣泛的網路間諜活動,以蒐集與美國政府外交政策和軍事計畫相關的情報。

報告中說,大陸2012年不斷採取駭客行動,包括企圖入侵美國政府的電腦網路,以進一步了解美國的政策思維和軍力。

這項對國會提出的報告中說:「中國大陸利用網路入侵能力,來支援對美情報偵蒐,矛頭指向美國外交、經濟和支持國防計畫的國防工業基礎部門。」

「在2012年,世界各國許多電腦系統、包括美國政府的系統都不斷遭到入侵,其中某些入侵似乎是由中國大陸政府和軍方直接發動。」

這項報告似乎是美國歷來最直率的指控,認為中國大陸的網路間諜活動專注在美國政府以及企業。

報告中說,網路間諜活動有助於大陸軍事計畫當局「了解美國網路防禦網、後勤以及可在危機期間加以利用的相關軍力」。

報告並說,網路間諜活動也是大陸比較全面的工業間諜活動之一,目的在獲取美國和西方的軍事相關科技,以使大陸減少對外國軍火製造商的依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