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禁聞】5月6日完整版

提要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應對新危險?
中國財政養多少人 李克強遭遇蝗蟲
解析中國人眼中的「民主」

馬三家受害者聚集北京討公道

一批在馬三家勞教所受到酷刑虐待的受害者,目前聚集北京,向中共的喉舌媒體及新聞主管機構問罪,要求他們對否認馬三家酷刑的造假報導,作出解釋。

郝威、王玉萍、梅秋玉等7名馬三家勞教所受害者,日前到北京的中共喉舌《新華社》與《新華網》部門抗議, 5月3號他們又到新聞出版總署,要求官員出來對證。但是等了一天,只有一個職員通過電話告訴她們,去找信訪局。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郝威表示,她們都是從馬三家出來的人,親身經歷了裡面的一切情況,現在幾十人從遼寧紛紛趕過來,就是想對證一下。她們是當事人,也被馬三家女警用暴力傷害了身體,有的人身上還帶著四年前的傷。

村民集體下跪 鄉長不屑一顧

一組村民下跪,哭求官員,而官員背著手站立,不屑一顧的照片,最近在網上瘋傳,照片的主角是河北石家莊市平山縣古月鎮北冶鄉鄉長。

據網友爆料,當地官員在2001年以每年900元的極低價,將6000多畝山林,出租給開發商建設旅遊風景區,並簽訂30年的合同。自此,景區與村民經常發生摩擦。近年來,景區更以各種理由強佔村民的口糧田、和自留山。今年3月,景區人員強拆村民建築物,而引發村民不滿。

4月30號,雙方爆發衝突,力挺村民的村書記和村長被捕。事後古月鎮北冶鄉鄉長前來視察,一群村民下跪乞求釋放被捕人士,鄉長卻鼻孔朝天冷漠以對。

山東兩千民師上訪 警察戒備攔截

5月6號,山東省各縣市的民辦教師近兩千人,集中前往省委上訪,要求落實關於民師的八號文件政策,解決醫療、養老問題。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濟南的警察事先得到風聲,半夜就到各旅館搜查,很多民師被抓,並遣返當地,還有民辦教師在通往省委的路口,被密密麻麻的防暴警察截住。

報導說,濟南市公安局副局長親自到現場指揮,並且出言威脅示威者。

據示威者說,有幾位民師代表進入省委信訪局面見了有關官員,並要求給予明確答復,但是,官員的答復跟以往一樣敷衍、拖延。

參與示威的老師表示,這次行動他們經過了深思熟慮,至少將上訪三天,不達目地絕不撤離。

編輯/周玉林

中國財政養多少人 李克強遭遇蝗蟲

近年,中國大陸呼籲精簡政府機構,減少公務員等呼聲不斷,中國納稅人到底養了多少公職人員?雖然官方和學界說法不一,但禁不住資料的推敲,中國民眾負擔之重,在專家們精算的數字背後,原來隱藏多數「蝗蟲」。

作為中共新一屆政府總理的李克強,在3月17號人大會議後的中外記者招待會上,他表示,「未來財政再保持高速增長的收入態勢不大可能了」。要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政府就要過緊日子,那就需要削減政府的開支。

看了李克強的豪言壯語,人們不禁回想起當年的前總理朱鎔基,他在即位不久,也是如此般的立誓「兩手抓,兩手硬」:第一手硬:「準備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第二手硬:國務院先行開刀,舉國上下來個大規模的「精兵簡政」。

如今十四年過去「精兵簡政」的成果到底如何?

據大陸官方提供的資料表明,從1998年到2009年,中國財政供養人員規模從3843萬人飆升到5393萬人。並且自2007年以後,還在以每年250萬人的增速繼續飆升,專家推算,到2012年,中國財政供養人口可能已超過6000萬。而這一數字還僅僅是有公務員編製、或者事業單位編製的體制內人員,沒有包括來自60萬個村委會及8萬多個居委會的多達近300萬的準財政供養人員。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中國政府可以堪稱全球第一大最大官國,到2013年已經超過6千萬人了,也是中國5000年來政府官員最多的時期。」

難怪朱鎔基感歎:如此臃腫的機構和數量龐大的行政人員,把國家的錢都吃光了!究竟甚麼原因造成了中國如此龐大的官員系統?

鞏勝利:「中國的政權運行是雙重的體制和最多構架的政府。從兩個方面來講,第一,中國政府首先是政府之上有個黨,就是中國各級政府裏面都有兩重機構在運行,一個是黨的機構,一個是政府機構;第二,中國政府和全球各國國家政府(相比),運行的構架層次是全球最多的。層次多,設立的官員多。」

鞏勝利統計,從中央到地方再到最底層的村委會,中共政府機構構架多達7重,而美國等國家從州到最低級行政機構只有3到4重,而最簡潔的新加坡和香港只有兩級。

中國財政供養規模問題不僅僅是存量巨大,增長速度更是令人擔憂,究竟是甚麼原因造成了中國財政供養人口快速增加呢?香港《鳳凰週刊》一篇題為中國財政到底養了多少人?一文指出,除了在職人員,平均年增90萬的離退長休人員也是財政供養人口的主要來源之一, 佔增加數量的60%。

鞏勝利:「因為中國現在是個老齡性的國家,它的退休人員大概要超過2000萬左右,因為黨政幹部的體制沒有納入社會保障體制,而是黨的退休的機制,而且退休金不是社會保障體系供養的,是國家財政供養的。」

文章指出,對於納稅人來說,這代表很大一部份稅收用來供養近三成「光吃飯不幹活」的離退長休公職人員。龐大的供養人數帶來的高昂的行政成本和管理費用,給中國的財政和人民帶來無法承擔的重荷,政府開支增速遠超GDP。

鞏勝利:「中國財政供養的人是全球之最,這是當然的,還有中國(共)政府成本的運行也是全球最高。」

為此,中共總理李克強約法三章,試圖削減政府開支,但被專家指出是治標不治本。旅美經濟學家簡天倫指出,如果中共當局誠心想減少開支,只要把黨的系統去掉,就會擺脫目前財政面臨的困境。

採訪/劉惠 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勇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應對新危險?

「五四」青年節前夕,一組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只有33%的高校學生信仰共產主義。中共一位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對此現象表示擔憂。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同各界青年代表,進行座談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除了宣稱「青年強,則國強」之外,他還多次提及「中國夢」,並聲稱中國夢是青年一代的。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五四前夕,北京大學學生寫了一封信給習近平。習近平5月2號的回信中,再次提及「中國夢」。

5月3號,有媒體在報導中,引述了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對北京市45所高校所作的一份調查。調查顯示,88.6%的學生重視入黨,只有33%信仰共產主義。調查並指稱,大學生政治參與的動機,功利化色彩較為明顯。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個調查當中說有33%的人信仰共產主義,就是在學生這個群體,實際這個也不能說是學生在信仰它,因為在中國這個教育體制下,他沒有別的信仰可以去選擇、可以去認知,所以他只能被共產黨洗腦。」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還指出,習近平給北大學生的回信,最終的落腳點還是所謂愛國就得愛黨,這是中共的一貫基調。但現在很多學生都已經認識到,所謂「中國夢」和共產主義毫無關係。而調查結果也反映出:中共對青年群體洗腦失敗。

邢天行:「中共這個研究者他非常擔憂害怕,他已經看到一種趨勢,如果中共不能真正的讓青年學生的愛國和他們的價值感,有一個實際的落腳處,那麼將來這就是一個巨大的社會隱患,這些學生就有可能起來改變這個社會,這就是它這篇文章裡邊,長篇大論的隱藏了一個很明顯的信號,也是在告誡中共,危險性就在這裏。」

習近平4號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與各界青年代表舉行座談。他強調,青年最富有朝氣和夢想,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

習近平還說,中國夢是每個人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他號召廣大青年要擔負重任,緊跟黨走。

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中國夢本身是一個美國夢的山寨(版),他沒有學會美國夢的要害。美國夢的要害在哪裏呢?就是說每一個人都有追究幸福和平等的權利。依靠一個法寶就是《聖經》裡邊的一個普世價值的一個原則。你中國夢的價值觀念在哪裏呀?」

畢業於復旦大學的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指出,習近平想通過「五四」青年節重提中國夢的問題。但是中共繼承「五四」,只是為了利用民族情結去抵抗所謂的國外敵對勢力。

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 陸東:「所以它紀念五四和我們的立場是不一樣的。它是用五四極端排外的這麼一個立場,要封鎖海外的謠言網站,要抵制西方文明世界的所謂和平演變的這麼一個市場。」

另外,5月5號是馬克思誕辰195週年,有網友表示:「馬克思主義是東方國家政黨的招魂幡,快把你的信徒都帶走吧,一個也別留!」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些網民出於憤怒,呼籲『你讓馬克思把他們這些信徒都帶走』,其實就是希望共產黨滅亡,都帶走了,當然就不存在它這個黨群了。」

邢天行表示,中共統治64年來,把中國變成腐敗、謊言橫行的社會,不僅沒有公正與正義,甚至連法律底線都沒有。所以,她說:學生要真正愛國的話,必須得認清中國與中共的不同、進而拋棄中共,才能真正的愛國。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解析中國人眼中的「民主」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研究員張明澍,最近出的新書「中國人想要甚麼樣的民主」引發話題。張明澍表示,調查統計的結果,顯示中國人的民主觀有些出人意外。究竟中國人現在的民主觀和80年代發生了甚麽變化?如何看懂調查數據的意義?來聼專家的解析。

張明澍的新書「中國人想要甚麼樣的民主」,由中國社科院的一個重點科研項目:「中國公民政治素質調研」擴展而來。調研根據的是,2011年的調查數據。

張明澍對國內媒體說,調查結果有些讓他自己都感到意外——例如,如果以左、中、右劃分中國人對民主的看法,偏左,也就是對西方化抵制的人比例較大,佔38.1%,中間化立場的佔51.5%,偏右的只有佔8%。

另外,中立派有一大部份接受主流媒體導向。

不過,張明澍也承認,這次調查比1988年進行的類似調查要謹慎。他對自己的要求是最多貼到體制內的邊,不過線。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爲,張明澍的這一顧慮,使得調查問卷的題目,和衡量坐標軸一開始就偏左。按照實際情況,所謂左派的比例應該在30%以下。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也認為,目前在中國還無法完全脫離中共因素,客觀的做學術調查。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首先這個民意調查,必須得建立在一個客觀的,比較超越黨派利益的基礎上。應該是一個客觀的機構來進行。同時這個調查必須有一定的獨立性。不能受某些黨派或者是事先的,一定的規定性或者是先入爲主的前提。」

藍述指出,關鍵要看懂中國社會的左派、右派,和西方社會正好相反。西方高教育程度的群體往往偏左,突破傳統。而中國正好相反,偏左的人願意在體制內、偏右則是要突破,走出體制之外。

不過藍述認爲,調查結果仍然有一定參考價值。

藍述:「那麽他的調查結果裏面顯示,知識份子,受教育程度比較高的,他比較靠右。另外就是,越年輕的人,他越靠右。這個調查結果有一定的參考作用,它説明甚麽呢?就是知識份子和年輕人,他們希望走出這個體制之外。這個東西實際上它代表了這個社會的方向。」

張明澍說,這次他們將認同「民主好不好,要看適不適合中國國情,不能把美國和中國簡單比較」的人認定為中間派,但沒有做更具體的劃分。並且,他憑經驗想見,中間派裡有一部份人確實是跟著主流媒體走的。

藍述以2008年貴州甕安事件舉例分析,中間派也是中國人在現行體制下表現出的特有心理。

藍述:「你看當時甕安城內,真正去燒縣政府大樓,去燒公安局大樓的人也就是不到100人。但是呢,上十萬人在那裏圍觀,大家拿著照相機在那裏照相覺得解氣。這些就屬於那些中間派。真正能改變現狀的人並不是很多,但絕大多數人,他的這個觀望狀態,已經表明瞭他的態度。」

張明澍說,和1988年的類似調查差異很大的是,1988年受調查對像的西方化程度,比現在明顯高很多。當時剛改革開放,社會對西方的東西是一種擁抱的態度。

朱欣欣指出,這恰恰證明了政府在這25年間的輿論導向,造成中國人的民主素質無法提高。

朱欣欣:「人們的素質只有在運用自己的權力中,在社會的實踐中,才能逐步的提高。你如果不給他創造條件,人們的各方面的能力、素養它不會提高。為甚麽中國現在從人的素養,從整個新聞自由的環境來講,是遠遠落後於世界平均的水平,我們就能看到這一點。」

另外張明澍還表示,調查結果還顯示,中國人對政治的期待體現出儒家文化的倫理主意特點。西方人希望用政治來抑惡,而中國人是希望用政治來揚善。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李若琳

香港新書回望林彪之死 挑戰黨史

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即將出版一本新書,重新審度「林彪事件」,它挑戰「中共黨史二卷」中對「林彪事件」的傳統定義。歷史學者援引1983年的秘辛指出,林彪並未死在飛機上,而是被8341部隊用火箭炮打死。學者也指出,中共編纂的歷史,只是為了它的統治合法性所編織的一件外衣。

這本名為《九一三回望——林彪事件史實與辨析》的新書,試圖通過很多首次公開的文件,來證實中共當局漏洞百出,難以自圓其說的說法。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說,這本新書「摧毀了」第二卷黨史中關於「林彪事件的定性」。

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導編撰的中共黨史二卷,在二年前出版,中共在黨史中繼續指控林彪有兩大陰謀罪狀,包括:「試圖刺殺毛澤東、並試圖在華南另立政府。」

根據中共的說法,被選定為毛澤東的繼承人,十大元帥之一的林彪,1971年9月13號,與妻兒同乘的專機在蒙古境內墜毀,機上人員全部死亡。

而1983年,在美國出版了一本英文版的《林彪的陰謀和死亡》,香港《遠東評論出版社》同年8月翻譯為《林彪之死——流產政變幕後秘辛》。

書中表示,林彪與妻子葉群,是參加了毛澤東精心安排的晚宴後,被火箭打死的,而在溫都爾汗墜毀的飛機,則是林彪之子林立果所乘坐,中央文件公布的墜機現場照片出於偽造。

這本書描述說,9月12號晚8點,林彪、葉群抵達毛澤東在北京西山的「玉泉山」別墅赴宴。宴會之後乘車離開。晚11點整,毛的別墅內外接連聽見兩次巨大的爆炸聲。這是埋伏在附近的8341部隊的爆破小組,將火箭彈打到林彪汽車,汽車有好幾部分在火焰裡飛向空中。前座的兩個人被炸得粉碎。

原「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蘇明,對書中林彪之死的說法表示相信。

原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蘇明:「這個時候,林立果就在北京西園機場那裏,一架直升機等著他父母出來,結果聽說爆炸了。他才飛到山海關,開著那架所謂的英國買的飛機,最後他跑的。這時候才把他打下來。就在炸死林彪夫婦以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當時參加這次殺林彪夫婦特種部隊的四十個人,就紛紛的都秘密死亡了。」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中共編纂的歷史,核心點在於統治的合法性。但中共的歷史有許多地方完全顛覆史實。

李元華:「實際上因為中共它不是一個民選的政府,政黨也是以反陰謀,搞集權搞鬥爭出名的。所以他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一直在篡改一些歷史,去說明它是中國社會如何需要它,它對中國社會有多大的貢獻。實際上這整個和歷史是相反的。」

蘇明表示,中共給學生灌輸的歷史觀、和人類社會演化的過程,就是「謊言」,中共對「抗日」和「內戰」的敘述,更是違反史實。

蘇明:「為甚麼長征呢?是因為他們要抗日,國民黨不讓他們抗日。所以他們努力北上長征。這件事在我十幾歲,讀中學的時候,歷史課就這麼講,那時候我就很奇怪,我說,我知道那個時候日本是在山海關一帶,你北上抗日,你怎麼跑西北去了?那個時候我就有這個懷疑。你實際是逃跑。」

為新書《九一三回望》作序的美國哈佛大學教授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也表示,林彪早在中共的「九大」期間,就與毛澤東要把「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的思想發生了矛盾。由於林彪主張優先發展生產力,而毛澤東恐懼林彪在軍隊中的威望與影響,隨即開始肅清林彪的勢力,最終設置圈套,迫使林彪就範。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月

【禁言博客】「不允許在家門口生事」 誰聽你的?

最近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時說:「中方對朝鮮半島當前的緊張事態表示嚴重關切。朝鮮半島是中國近鄰。我們反對任何一方在這一地區的挑釁言行,不允許在中國的家門口生事。」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李振平的文章評論說:我看了不明白,王部長說「不允許在中國的家門口生事」指的是誰?誰會聽?如果說的是朝鮮,可朝鮮的所作所為一直在生事,先是把中國苦心積慮拼湊出的一盤「六方會談」大菜,像對待垃圾似得說扔就扔了,接著不顧中國苦口婆心的勸說,一而再再而三的試核彈射衛星,最近又變本加厲的叫囂要佔了首爾,滅了美國,要大打肉彈和核戰爭,可見中國的不允許對朝鮮來說沒用。

如果說的是美日韓,就更沒有道理了,朝鮮整日的叫囂要滅了美日韓,面對赤裸裸的威脅美日韓不露露肌肉,展示展示防衛的能力,難道甘做縮頭烏龜或待宰的羔羊?看來,這不允許也只能是動動嘴罷了。再說,這中國一直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朝鮮雖說是近鄰,但人家也是一個主權國家啊,中國憑甚麼不允許這、不允許那的,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子嗎?中國這個神奇的國度,總是讓人難以理解啊!

歡迎潛伏英雄凱旋

有香港媒體報導,最近中共領導人子女紛紛離美返國。這其中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汪洋和馬凱的子女。對此,網上有篇署名陳兵的文章評論說:作為一個有著堅強「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觀念的公民,我絕不相信本朝這麼多一線領袖,會把子女都送到那個大走特走邪路的美帝國家學習、工作和生活!主流媒體應該大張旗鼓地出來闢謠!並要給予造謠的香港媒體迎頭痛擊!不過俺還要補上一句,即使以上領袖的子女真是去過,現在也真都回來了,那我也認為,他們肯定是為了執行最崇高的無產階級解放全人類的歷史使命而去的。用俺們老百姓的話來說,他們是為國家利益而去臥的底,是為人民幸福而去潛伏!

這幾十年來,在全世界許多走邪路國家裏,已經有著眾多的為中國高官團隊延續香火的接班人,他們在那裏上學、就業、工作以至結婚育子、定居、入籍。如今這群人數量,已不是一個小數。那中國高官團隊,為何不顧巨大危險,非得把他們親骨肉,往狼窩裏送呢?這只能更加證明中國領導們的偉、光、正! 因為他們是在把無產階級進行世界革命最大的風險,留給了自己親屬!他們要讓廣大的中國人民,在安居樂業的狀態下,安閑地等待著高官團隊的親屬大軍,帶來世界革命成功的巨大碩果!

現在,高端領導的兒女,俺們民族的英雄潛伏期已滿,組織交給的「煽動顛覆」任務也已勝利完成。英雄們該看的都看了,該做的也都做了。現在的就等著凱旋,向國家安全部門述職了。不知國家的領導們,何時在人民大會堂的宴會廳裏,為他們的兒女兼潛伏英雄擺上隆重的慶功宴席?

蒙眼驢
有一種驢叫蒙眼驢,就是農村拉大碾子的那種驢,不蒙上眼驢不走還偷喫碾子上的糧食,蒙上眼後驢就很聽說的一圈一圈不知疲倦的轉!中國有許多的蒙眼驢,蒙眼乾活,只為一把廉價的草料,如果有人試圖想取下他的眼罩,他還跟你急,怪你耽誤了他發財。

觀衆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