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款助中美洲防天然災害計畫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受氣候變遷影響,全球各地天然災害頻傳,中美洲地區迫切需要建立區域防治天然災害的整體救災機制,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3日(當地時間)代表政府捐款。

中美洲區域災難預防中心執行秘書莫拉萊斯(IvanMorales)、瓜地馬拉緊急事務處理署(CONRED)執行長馬多納多(Alejandro Maldonado)都出席了這項協助中美洲地區「防範天然災害風險管理永續發展計畫」捐贈儀式。

中華民國對中美洲的這項援助,除有助區域災害防救體系及災防通報系統建立,並能協助有效整合各國天然災害資訊,強化災防教育宣導及防災設備技術創新,朝減災優先、國土安全永續經營方向發展。

孫大成致詞時,重申中華民國盼透過賑糧、醫療、興建竹屋及支持中美洲防範天然災害風險管理永續發展等人道援助計畫,在國際人道援助上展現積極作為,協助友邦降低重大天然災害所造成的人民生命財產損失與衝擊,並成為國際人道援助的提供者,讓國際社會感受來自台灣的愛心與善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