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反武器禁令 美控告台父子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聯邦司法機關今天表示,一對來自台灣的父子涉嫌非法販售可以製造武器的工具機給朝鮮,面臨美國檢方指控,違反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禁令

中華民國駐美官員表示,台灣廠商若違反美國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法令,美國政府可能會禁止美國銀行與台灣外匯銀行往來,但因台灣很早就掌握到這起案例的資訊,並且已經發函相關銀行注意帳戶活動情形,因此不會因此案而受到美國金融制裁。

美國司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籍蔡顯泰(Alex Hsien-Tai Tsai)涉嫌販售製造武器的工具機給朝鮮,他與居住在芝加哥郊區的36歲兒子Yueh- Hsun Tsai,英文名字Gary Tsai面臨聯邦司法單位以密謀違反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禁令指控。

67歲的蔡顯泰於1日在愛沙尼亞被捕,兒子Gary Tsai於同一天在美國家中被捕,其中Gary Tsai擁有美國合法永久居留權,而蔡顯泰則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駐美官員對中央社記者強調,Alex蔡這個名字早已經名列帳戶管制的黑名單,而且台美對高科技出口管制有情報通報機制,在獲知Alex蔡可能涉及販售管制項目到朝鮮管制地區時,已經通知他在台灣的外匯銀行,特別注意匯款等活動。

官員說,這次美國聯邦司法機構可能對蔡氏父子的訴訟,應該不會導致台灣金融機構被美國政府禁止與美國銀行進行匯款與通訊帳戶往來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