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跌 養雞協會:無妄之災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7日電)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今天表示,台灣沒有H7N9禽流感疫情,但消費者仍受大陸疫情影響心理,本土雞銷量大跌,堪稱無妄之災。

為重振消費者對本土雞肉及雞蛋信心,養雞協會上午在立法院舉辦「國產雞肉蛋,衛生安全讚」行銷活動,邀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衛生署長邱文達、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以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楊玉欣、詹凱臣等人大啖雞腿,以行動力挺本土雞農。

養雞協會台灣土雞組組長李清焜說,H7N9禽流感在中國大陸肆虐以來,上月本土雞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降了4、5成」,讓雞農苦不堪言。

李清焜表示,目前台灣沒有H7N9疫情傳出,僅有1病例還是境外移入的,對雞農來說,銷量大減真是無妄之災。李清焜指出,「如果台灣有疫情,雞農一定先染病」,而目前沒有任何一例H7N9本土病例,消費者可放心採購雞肉及雞蛋。

陳保基也說,台灣本土雞養殖場從養殖、屠宰、運送及銷售過程,全都符合國際衛生標準,他可以保證本土雞衛生安全,希望消費者支持本土雞。

根據衛生署資料,H7N9禽流感病毒不耐高溫,民眾只要緊記勤洗手、生熟食分開、生雞肉及雞蛋徹底加熱到攝氏100度以上1分鐘,就可以確保食用的雞肉或雞蛋是安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