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台漁船作業 日內閣修政令

【新唐人2013年05月07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在內閣會議上決定修改有關釣魚台海域台灣漁船進行捕撈作業的政令,這是根據台漁業協議進行政令修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日於4月10日簽署有關以釣魚台海域為對象的漁業協議,日本承認台灣漁船在日本「專屬海域」的部分海域進行作業。

根據協議,日本政府今天在內閣會議上修改有關取締他國漁船法律的政令,正式決定釣魚台周邊日本專屬海域的部分海域不取締台灣漁船。

農林水產大臣林芳正今天在內閣會議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是在協議所適用的海域外側,將全力杜絕台灣漁船違法捕撈。另外,將具體研議針對沖繩(琉球)的綜合性漁業振興對策。

台日漁業會談歷經17年,4月10日獲得重大突破,當時的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在台北賓館簽署台日漁業協議,內容包括台灣漁民除了新增3塊作業區塊,雙方並敲定以經緯度劃定「排除對方法令適用海域」及「特別合作海域」,確保台灣漁民權益,不再受日方干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