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規劃不當 新北賞桐掃興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五月雪」桐花盛開,新北市各地辦一日賞桐花活動,遊客體驗後認為,缺乏連續性的交通接駁規劃,賞桐環境相當不友善。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表示,土城區、三峽區是唯一自行車可以到達的賞桐路線,沿途可欣賞密集、美麗的油桐花景色。

客家事務局結合瑞芳四腳亭砲台、煤窯、土城區南天母,在各地辦一日的假日賞桐活動,民眾避開人潮前往,卻因交通規劃不當,大大掃興。

市民今天反映,既然辦「桐花祭」或「桐花季」,就應擺脫以往「一次性」浪費資源的模式,但土城賞桐活動,卻發現旅遊環境對遊客不友善。

許多從桃園縣來新北市的高齡銀髮族,出了捷運站赫然發現沒接駁車,在哪搭公車也不清楚,有人眼見滿山飄白雪,計程車司機卻說,「桐花季已經結束」,讓遊客傻眼。

另有民眾建議,市府若有心推廣觀光,應更用心經營非假日的遊客,但山區只見攤販賣東西,外地遊客完全不知道賞桐路線資訊,只見活動垃圾、宣傳單被棄置步道旁。

土城桐花受到朝聖般歡迎,有歷史背景。土城區公所表示,民國85年在改制前的土城市長劉朝金任內,舉辦首次「朝山桐花節」,除因發生SARS疫情停辦1年,延續至今16屆,可說是桐花活動的鼻祖。

區公所說,以往接駁車規劃很好,但升格後,由市府接辦並整合賞桐活動。

市府觀光旅遊局說,觀光活動應吸引潛在遊客前往遊憩,進一步帶動地方產業,「一鄉一景觀一特產」,就是透過地方產業結合當地文化特色,以保留式微的傳統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