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駕駛精神不濟 丙烯槽車翻覆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一輛滿載化學物「丙烯」的槽車南下,疑駕駛精神不濟在國道3號後龍收費站附近不慎翻覆;國道警方封閉南下路段處理事故。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警察隊表示,肇事車輛是隸屬中油外包商的運輸公司,上午自桃園出發要前往高雄,行經國道3號南下後龍路段,先擦撞後龍收費站前的安全島,接著車體搖晃通過收費站後,隨即翻覆在外側車道,車頭和後方槽體脫落。

41歲的蔡姓駕駛自行逃生,沒有受傷;不過槽車上滿載38噸的易燃化學物質「丙烯」,前往現場處理的第二警察隊後龍分隊員警不敢大意,先通知另輛槽車到場接管,將事故車內的丙烯抽取移除;環保署環境毒災應變隊派員到場協助處理,苗栗縣消防局也在現場灑水降溫戒備。

蔡姓駕駛警訊表示,因身體不適、精神不濟才發生事故。警方研判男子精神恍惚,可能在進收費站前變換車道不及,才會擦撞分隔島,造成重心不穩翻覆。

為處理事故,國道警方第一時間先緊急封閉南北雙向車道,隨後開放北上通行,國3南下竹南至大山路段封閉時間逾5小時,雖不斷宣導請南下駕駛人先從竹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改走西濱,仍造成回堵壅塞。

國道警方指出,丙烯屬可燃、有毒、易爆物質,所幸翻覆時槽體未破損造成外洩,否則一旦發生爆炸,方圓500公尺內可能都無法倖免於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