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跌 曼谷中國城黃金缺貨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7日專電)泰國黃金交易協會主席吉帝(Jitti Tangsithpakdi)今天指出,由於金價走跌造成市場黃金需求大增,使得曼谷耀華力路(Yaowarat)的中國城黃金大缺貨。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即時新聞報導,由於黃金缺貨,吉帝指出,有些金店還爭相跟賣家買黃金。

他說,因為市場需求大,黃金製造商來不及生產黃金產品,造成金店缺貨。

吉帝建議,手上持有黃金的人此刻還不是賣出黃金的時候,因為金價可能開始要回漲。

泰國中央銀行也宣布,泰國今年第1季進口總值1900億銖(約與新台幣等值)的黃金。

報導也指出,黃金消費大國之一的中國大陸,第1季黃金購買量就高達320.54公噸。

許多泰國人趁黃金價格回跌時購買黃金,4月起就有不少金店決定暫時關門,因為這是他們認為唯一減少進一步損失的方法。

雖然有些金店還是開張營業,但都暫時不賣出黃金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