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建軍備戰沒有鬆懈空間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7日電)國防部今天說,中共至今未放棄武力犯台,在大陸沿海部署千枚導彈,持續針對性演習,未改變以武促統思維;國軍建軍備戰沒有鬆懈空間。

美國國防部今天在「中國大陸軍力發展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對台軍事部署沒有顯著改變跡象,瞄準台灣彈道飛彈超過1100枚。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晚間受訪時表示,兩岸安全情勢已由對立趨向和緩,但中共仍持續推動各項軍事現代化發展,積極從事各項兵力部署及戰備整備,強化部隊戰力。

他指出,面對中共綜合國力提升與不斷擴增軍事武力,國軍仍須維持堅強國防力量,才能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維護台海更長遠和平。國軍採取務實態度,建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武力,並以創新及不對稱的思維來推動建軍備戰,希望能發揮以小搏大的效果,並讓中共在估算戰爭所需付出代價後,不敢輕啟戰端。

這份美國國防部的報告中也提及台灣軍費下降和施行募兵制的影響;羅紹和表示,推動募兵制是國家兵役制度重大轉型工作,因人事成本不同,所需預算必然增加。

他指出,國防部體認政府財政實況,除鼓勵現役官兵能長留久用,幫助經驗與技術傳承,以達到節約成本,另外將持續在行政院推動募兵制專案的統籌指導下,協同相關部會機關通力合作,循序推動達成募兵制政策目標。

有關國防預算,羅紹和說明,未來國防部在可獲得財力下,將持續編列合理軍事投資預算,並且秉持有效運用,發揮實益的原則,採逐年滾動式檢討預算配置,以達效益極大化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