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吃簡用 悔過加國軍人為母還房貸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23歲的加拿大軍人阿巴‧阿特拉斯(Aba Atlas)為幫母親償還房貸,戒掉所有需花費的嗜好,從他那微薄的列兵薪金中儘力節省下每一分錢。這一事迹傳開后,令他意外成為國際網路明星。

阿特拉斯的母親20多年前從非洲的厄立特利亞遷居加拿大后,靠在酒店當清潔工維持5名子女的生活。阿特拉斯說,他少年時代少不更事,不僅沒為家裡減少負擔,反而酗酒、吸毒,18歲時又違背雙親意願去從軍,而且與家裡斷絕來往。

阿特拉斯的父親在56歲時突然去世,這一變故讓他開始重新審視人生,並決定改過自新。阿特拉斯戒掉酒癮、毒癮,並計畫幫母親償還房貸,以補償母親為家人做的犧牲。阿特拉斯為了省錢,賣掉汽車,不上餐廳,戒掉所有需要花錢的嗜好和享受。阿特拉斯說,他住在軍營裡還能省下不少房租。

節省兩年後,阿特拉斯終於在4月30日他生日那天,將一張金額可觀的支票交給了住在渥太華的母親,並錄下母親收到支票後的反應,與他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最後將影片上傳網路。

最近,阿特拉斯將這段描繪他心路歷程的視頻上傳網路,打動了很多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約190多萬人觀看了這段視頻。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