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棒餐廳 靈感來自媽媽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西班牙吉隆納7日法新電)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的羅卡兄弟餐廳(Celler deCan Roca)獲得全球最佳餐廳殊榮,經營這家餐廳的3名兄弟謙虛表示,靈感來自母親的廚藝。

羅卡兄弟璜恩(Joan)、荷帝(Jordi)與荷西(Josep)以尖端技術和源於西班牙與加泰隆尼亞(Catalan)傳統的烹飪方法,驚豔全球各地的評鑑家與老饕,贏得米其林三顆星。

不過,在加泰隆尼亞的鬥牛犬餐廳(El Bulli)獲選為全球最佳餐廳的4年後,在英國雜誌「餐廳」(Restaurant)籌辦的美食評鑑家與餐飲業領導人票選中,羅卡兄弟的羅卡兄弟餐廳奪得與鬥牛犬餐廳相同的地位。鬥牛犬餐廳如今已經關門歇業。

璜恩從倫敦領獎返國後,在受訪時告訴法新社:「全球最佳餐廳根本不存在,每家餐廳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必須帶點觀點來觀察。」49歲的主廚璜恩於26年前創立羅卡兄弟餐廳。

璜恩過去16年都跟兩個弟弟合作,35歲的麵包與甜點主廚荷帝,是以超現實的烹飪創意聞名;47歲的荷西是品酒師,負責管理藏有3萬5000瓶酒的酒窖。

餐廳雜誌說,這3人組成「堅強陣容」。

這3名兄弟的餐廳有簡潔裝潢與大片玻璃牆,有一個很大的廚房,可以讓來自全球各地的35名廚師,替45名顧客準備餐點。

羅卡兄弟餐廳令人食指大動的菜餚,價格介於135歐元到165歐元之間(175美元到215美元),還有價位從55歐元到85歐元間的葡萄酒。

穿著白色廚師服的璜恩說:「只要是用心烹調的料理都很棒。到頭來,我母親做的事跟我們做的事沒什麼不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