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問國王么女 西法院暫緩傳喚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馬德里7日法新電)西班牙一個法院今天免除國王璜•卡羅斯么女克利斯蒂娜「此時」接受一個貪污調查案訊問。此貪污案讓西班牙王室陷入醜聞。

馬約卡島(Mallorca)帕耳馬(Palma)法院書面裁定,在針對克利斯蒂娜(Cristina)丈夫貪污案調查中,決定暫緩訊問47歲的克利斯蒂娜。

法院裁定說,有關克利斯蒂娜丈夫另涉入稅務和洗錢案,則仍有待決定是否由法官訊問克利斯蒂娜。

本案使西班牙王室陷入空前危機,甚至在近幾個月來引發外界猜疑,國王璜•卡羅斯(Juan Carlos)是否退位。

法院起初要訊問克利斯蒂娜,這是國王的直系親屬首度疑似涉及不法而被傳喚出庭。

這項調查是為了檢視克利斯蒂娜丈夫、前奧林匹克手球選手烏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及他前生意夥伴陶瑞斯(Diego Torres)侵吞原本要用在運動活動的公家資金600萬歐元(8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