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主題展首度來臺 重現帝國輝煌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兩千多年前的羅馬帝國,版圖曾經橫跨歐亞非三洲、盛極一時。這個週末近300件珍貴的羅馬文物即將首度在台灣展出,從羅馬的第一位皇帝奧古斯都、到小愛神丘比特的雕像和各種各樣的真跡文物,重現羅馬帝國的盛世輝煌。

打開箱蓋、拿出一件件珍貴的羅馬文物,近300件的真跡展品被封裝在量身打造的箱子裡面,從遠在義大利的博物館來臺展出。

展覽主辦單位專案企劃李孟璇:「這次展覽的主要特色是因為,這次是首次台灣的,以羅馬為主題的大型國際特展。這次的展品有298件都是真品,是來自佛羅倫斯國家考古博物館。」

義大利公司展覽經理 Silvia Iannelli:「這些文物都被裝在特製的箱子裡面,可以維持特定的溫度和濕度,每個箱子都是按照每個文物量身訂做的。」

這次來臺展出的,除了這尊呈現羅馬時期女性髮型和穿著的雕像,還有羅馬神話中家喻戶曉的小愛神丘比特,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這次並沒有拿出弓箭,而是右手高舉斗篷、把頭微微偏向左肩,模樣十分可愛。

而這次展覽中價值最高的這件奧古斯都頭像,身價高達100萬歐元,而且是目前所知唯一一件描繪奧古斯都戴有頭飾的圓雕塑像。

義大利公司展覽經理 Silvia Iannelli:「奧古斯都是羅馬帝國的第一位皇帝,也是一位重要的代表人物,奧古斯都也被當作羅馬皇帝的頭銜。」

這次展覽總價值達到50億歐元,將在中正紀念堂展出三個月,重現羅馬帝國的盛世輝煌。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