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元首峰會 發表聯合宣言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到訪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在白宮舉行元首會談,會後發表「美韓同盟60週年聯合宣言」,美方強調防衛南韓的承諾,並要求北韓非核化。

宣言指出,美韓兩國高度關切北韓發展核武與彈道飛彈,對朝鮮半島和東北亞造成嚴重威脅。雙方堅持與六方會談代表國家合作,以和平手段促使北韓非核化,並堅持平壤遵守國際決議。

美韓同盟過去60年維繫朝鮮半島穩定,兩國將致力加強合作,迎向21世紀的國際安全挑戰,並做為亞太區和平穩定的支柱。

美方堅決承諾防衛南韓的決心,包括擴大對北韓的嚇阻措施,及全面運用美軍的傳統與核子戰力。

宣言強調,兩國邀請北韓加入國際社會,避免走上孤立的道路。但雙方仍將提高全面性軍事互動合作,包括共同對抗飛彈威脅、共享情報資訊及偵蒐操作系統。

美方樂見2009年發表的「美韓同盟未來展望宣言」成效卓越,在宣言的基礎上,美方保證繼續打造南韓人民更好與更安全的未來,在非核、民主與自由市場的原則下,推動永續和平及兩韓統一。

基於宣言的原則,美韓雙方將繼續要求北韓遵循國際規則,這包括朴槿惠近期提出,建立兩韓互信機制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