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侵襲 加鬱金香節花朵熱壞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渥太華7日法新電)加拿大首都渥太華1百多萬朵色彩繽紛的鬱金香今天因為高溫漸漸枯萎之際,全球最大花朵盛宴加拿大鬱金香節(Canadian Tulip Festival)可能無花可賞。

氣象局說,加拿大本世紀高溫已經刷新100多次,而正當加拿大舉辦年度鬱金香節,渥太華氣溫飆升至攝氏27度,幾乎追平歷史記錄。

鬱金香節負責人威戈尼(Allan Wigney)說:「你只能聽任天氣擺布。過去幾年,這時節地上還有冰霜,有幾年則是鬱金香開得太早。」

他說:「目前花壇上大部分的鬱金香看來很美,但如果接下來一週氣溫仍維持在攝氏27度,任何植物都不會好過。」

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占領荷蘭期間,加拿大民眾熱情接待到加國避難的朱利安納公主(Princess Juliana)和她的女兒,荷蘭王室為表示感激,曾送10萬株鬱金香球莖至渥太華。渥太華遂自1953年起,每年舉行盛大的鬱金香節。

鬱金香花期很短,且要讓為期18天的鬱金香節剛好吻合花期也十分困難。本次鬱金香節於5月20日結束。

威戈尼說:「鬱金香目前開得非常美,但有關天氣和植物,誰也說不準。」

他說,「我希望沒人會為天氣責怪我們。當然,鬱金香是這場盛宴很重要的主角,但除了欣賞這些花之外,這裡還有許多事物可以賞玩」。(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