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創2年來最慢成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GB-HSBA)引述一項採購經理人調查表示,隨著全球對於製造業和服務業的需求衰退,新興市場上月經濟成長恐創2011年9月以來最疲軟。

根據匯豐的報告,由總部位於倫敦的Markit Economics彙編,追蹤超過5000家企業情況的匯豐新興市場指數(HSBC Emerging Markets Index)4月降至51.3,相較於3月的52.5。指數50是榮枯分水嶺。

隨著歐元區連續第2年陷入衰退,拖累全球其他經濟體,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16日下修全球成長預估。IMF預估全球今年經濟成長3.3%,第4度下修。

匯豐控股香港亞洲經濟研究部門共同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指出,全球多數先進國家普遍疲軟的經濟成長,現在也浮現在新興市場。成長減緩讓新興市場更容易受到先進經濟體衝擊,歐洲進一步衰退,或金融緊張再起,也可能快速擴散至新興市場。

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erging MarketsIndex)年來計跌0.4%,相較於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14%。

匯豐表示,衡量公司主管對年內產出預期心理的匯豐新興市場未來產出指數(HSBC Emerging Markets Future Output Index)連續第2個月挫跌,來到去年9月以來最低。(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