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犯罪大減 美多數民眾無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根據今天發布的民調及分析數據,過去20年來,美國與槍枝有關的凶殺案已大幅減少,但多數美國民眾認為,槍枝犯罪比20年前還猖獗。

司法部表示,2011年與槍枝有關的凶殺案約達1萬1101件,較1993年高峰期少39%。同期間,非致命槍枝犯罪案件下滑69%,來到46萬7300件。

然而,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民調顯示,約56%美國民眾認為槍枝犯罪較20年前猖獗,僅12%的美國民眾注意到槍枝犯罪減少。

皮尤3月14日至17日期間訪問924名成年人,誤差範圍為正負3.9個百分點。

槍枝暴力下滑反映美國暴力犯罪整體下降的情況。司法部的研究發現,致命及非致命槍枝犯罪案件減少,大多都發生在1993年至2002年期間。

2011年時,約70%的凶殺案及8%非致命暴力犯罪案件與槍枝有關,手槍是主要的凶器。

司法部的研究報告所分析的數據,來自司法統計局「全國犯罪受害調查」(National Crime Victimization Survey)、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傷害防治中心(NCIPC)及線上事故傷害統計數據查詢及通報系統(WISQARS)。(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