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外孫女晉富豪榜 引左右互轟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大陸《新財富》雜誌近日發佈2013年500位中國富人榜,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及其丈夫陳東升,晉身富豪之列,打破了「毛家後人不經商」的說辭,擁毛和反毛兩派各有說辭,引起左右論戰,網友跟帖熱議。

《新財富》今年的富人榜共500位,其中杭州娃哈哈集團老闆宗慶後以700億元身家稱冠成為首富。孔東梅及其丈夫陳東升以50億元(人民幣.下同)身家,財富位列第242位,成為毛澤東後人中的首位富豪,毛家歷來自稱為「艱苦樸素」的典範,毛新宇所說「毛家清貧,後人不經商」的說辭就此打破。

香港《經濟日報》指,陳東升、孔東梅躋身富豪榜,加上經濟學家茅於軾近日備受左派騷擾,引發擁毛(澤東)和反毛的網友大論戰,左右對立氣氛逐漸升高。

不少網民冷嘲熱諷說:「孔東梅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旗幟,為了無產階級的偉大解放事業,不惜犧牲色相長期臥底資本家身邊,十五年如一日,可敬可佩!」

孫蜀東微博達人:連自己是外孫女都成了資本家……

喇叭吹吹:強大的官方背景後面的商人,是中國最成功的商人,而且不會失敗。也是當今中國最成功的商業模式,父輩高官,子女必定是成功商人。

羅崇敏:在本屆「新財富500富人榜」排名中,毛澤東外孫女孔冬梅夫妻二人以50億元財富位列第242位,某少將所說「毛家清貧,後人不經商」的謊言被打破。2011年孔冬梅趕走原配陸昂后,下嫁54歲的富豪泰康人壽的董事長陳東升,帶領我們消滅私有制的毛主席後代嫁給了資本家。並違反計生政策非法生育3個子女。

望遠鏡兮:某少將可以這樣為自己辯護:「孔乃外姓,非本家。」「我爺爺是反對計劃生育的,人多力量大。」經商也就算了,追求財富無可厚非,還要標榜自己家清貧,不是謊言是什麼?

鳳飛:毛澤東是謊言的專家,中共的所謂「大躍進」時,毛是農民出身,能不知道一畝地產多少糧食嗎?害死了幾千萬人。

但也有網友為孔東梅辯解,她「算是毛家後人嗎?」指即使孔東梅和毛家有一點血緣關係,也不能說她經商上了富人榜,她不過是嫁給了富人而已。

一些右派網友則調侃:「毛粉(毛澤東的粉絲)」常捧著毛澤東兩女兒李敏和李納「清貧如洗和人民同甘共苦」的照片淚如雨下,如今李敏的女兒孔東梅「當了15年小三後」,嫁給富翁陳東升,兩人身家數十億。有網友批評指:「毛粉不是心腸壞,就是腦子壞」。

孔東梅,1972年出生於上海,母親李敏是毛澤東與賀子珍的女兒,1996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畢業後,進入泰康人壽保險公司。

據說,不久即與比她大15歲的公司董事長陳東升婚外情,被陳的元配陸昂發現後大鬧,孔無法立足,在陳的安排下,於1999年赴美留學,但兩人仍保持情人關係。2001孔回國自辦公司。

由於元配陸昂反對,陳東升一直無法讓孔東梅「扶正」,直到2011年底陳才與元配離婚。

2012年12月5日,孔正式甩去做了15年的二奶角色,與陳結婚,而此時兩人早已私生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大的已經十多歲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