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漂流4週 2漁民奇蹟獲救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威靈頓8日法新電)澳洲國家廣播公司今天報導,吉里巴斯共和國2名漁民在太平洋漂流近4週後獲救,漂流期間靠吃生魚、喝雨水活命。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籍薩摩亞漁船「太平洋公主」號(Pacific Princess)救起兩人時,兩人已漂離家鄉吉里巴斯將近700公里。

「太平洋公主」號船長卡內帕(Alfred Canepa)說,他在雷達看到小點,原以為是一小群鳥,幸好在查看船身時看了一眼,發現漂流在海上的這隻小船和受難漁民

卡內帕說,這兩人捕魚時船隻引擎拋錨,船隻因此越漂越遠。他說兩人營養不良,這次若沒獲救,恐怕撐不了多久。

他說:「最近多日沒有下雨,能喝的雨水不多,他們已經開始喝海水,如果繼續喝海水,恐怕撐不了3天。」

獲救的兩名漁民被送至薩摩亞群島,當地正安排他們的返國事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